据统计,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治安事故……死亡的,平均每天就有40多人,相当于每天都有一个班的学生消失!这是多么触目惊心的数目啊!这其中也许有我过去、现在、将来的同学,这是多么让人难以接受的事实呀!
红灯短暂而生命长久,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片”,使我感触更深。那一幕幕血淋淋地景象,让我看后一次又一次地被震撼。严峻的事实再次告诉我们,危险不仅仅是坏人造成的!安全意识淡薄和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造成意外的源头。所以,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爱我们生命,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否懂得什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一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啊?”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口气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
虽然这只是一个故事,但其中蕴含的哲理却耐人寻味。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