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和繁荣兴旺,必须要有伟大的民族精神作动力。我们的民族精神,既来自于数千年来无数人民的伟大创造与实践,也来自于我们的智慧。而读书与思考,正是智慧之重要源泉。中华民族之所以为礼仪之邦,之所以为文明古国,今天又之所以能走向伟大复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善于思考的国度。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在柔软的纸张和好看的方块字里面,能感受智慧和启迪。读书的时候,我们欣赏的是别人的思想,熏陶的是自己的灵魂。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一本好书都将一如既往地升华着我们的思想,涤荡着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知识,丰富我们的人生。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走向文明与进步的阶梯。在知识的大海中遨游,将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才智,并充分享受着快乐与愉悦。读书将使我们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因为读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学习是终身的事业。开卷有益,学无止境。我们只有孜孜不倦、始终不渝地学习,才能在不断吸纳精神营养中更新知识,与时俱进。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不论是学生还是老师,希望你们选择自己喜爱的书籍,参加到读书的活动中来!让我们人人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位;在读书中成长成才。
读书吧!我们倡导读书,让我们在读书中吸纳先进的现代思想和科技知识;在读书中弘扬优秀的文化精神;在读书中实践与创新;让浓浓的学习氛围使我们掌握知识;让读书为我们进步与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让读书在我们的校园蔚成风尚,让追求知识、尊重人才成为华罗庚实验学校最美的时尚。
阅读,让贫乏和平庸远离我们;
阅读,让博学和睿智丰富我们;!
阅读,让历史和时间记住我们
老师们,同学们,让阅读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