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记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认为应该继承这些文化,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中华民族具有自己的文化本位,我们需要坚持民族文化的主体性。近年来,一些西方节日试图涌入中国,中国的一些年轻人深受这些带有浓郁宗教的节日吸引,却忽视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学习和保护,我认为这种崇洋媚外的思想是不正确的。大家不能单单因为西方的节日带有异域风情、特殊思想文化,而在保护本国本位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种现象不仅令人寒心。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呢?
首先,中国共产党员以身作则起领导作用,在互联网上刊发了一篇评论《党员干部不应该过洋节》,以此来教育人们应如何对待过洋节这一问题,呼吁人们重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万万不可被西方文化“牵着鼻子走”。
而且保护并重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应从“小树苗”开始培养。我们应该从小教育、培养儿童的思想,毕竟他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将来需要他们来呢接受,我们应该在他们身上多下些心血,教育儿童重视中国传统文化,正确对待洋节。比如:教育他们中国传统文化背后的一些有趣的故事,便于他们最大程度的理解接受。万万不可在新一代手上出了差错,使将来出现更多数典忘祖的情况发生,那么这样的话,后果将一发不可收拾。
重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并继承这些传统节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