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做生意的味道,增加自己的经验,因为我是文科生,需要更多的经验。毕竟在学校,接触社会的机会很少,所以趁着寒假好好过这样的假期,好好干。
8月20日,20xx-7-18至20xx
xx超市
个人永和餐厅
也正是因为这个环境,我才下定决心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我想看看能不能靠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在恶劣的环境中维持自己的生存。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来更多的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才能,培养韧性。更重要的是,我想测试我所学的东西是否能被社会所用,我的能力是否能被社会所认可。我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因为家庭经济原因,暑假不能像大多数同学一样在家玩,休息。我必须考虑下学期的生活费。
从高中毕业的暑假开始,我就一直在超市工作。社会实践报告《大学生超市实习社会实践报告》因为我表现还不错,老板更喜欢我,所以答应我这个暑假去他的超市工作是理所当然的。放假前,我打电话给超市,问老板会不会让我去他们超市工作。老板答应了,他很希望我去工作。我当然很开心!闲话少,言归正传。那年去超市上班之前,我一个长辈叫我多干活少说话!虽然简单,但做起来并不容易。
俗话说:做坏人容易,做好人难!只要你做了坏事,在别人眼里,这个人就是坏人!想要改变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你要做无数的好事,但你不一定能改变。在很多同事和干部的眼中,一开始就流露出好的形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此,我提出以下主要观点:
我永远不会违反超市的规则。
俗话说:国法,家规。自然作为一个单位,有相应的规定。我们超市做了很多规定,比如:不准串帖,不准八卦,不准带手机等。所谓不能串岗,就是不能擅自离岗。我们每个理货员都有自己的岗位,属于每个货架。
比如我在百货公司这边,我不能直接去美食这边,美食那边的人也不能直接走到我们百货公司这边。食物比较大,分为饮料和冰柜、饼干和零食三部分。你为什么不能到处逛逛?事实上,在我们国家,顾客没有大城市的市民素质高,顾客经常偷东西。如果随便离职,这里就没人看货架了,东西很容易掉出来!同理,也不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八卦。比如国际型理货员没事的时候,都在一起聊天,然后就没人看货了,东西就丢了!还有,不能带手机。这个规定看似严格,但有其道理。
超市的同事以前上班的时候会互相发短信。他们工作不认真,也没人看货。所以,经理后来规定,你不要带手机!可以带手机上班,但要放在办公室。对于这个规律,我们还是很理解的。毕竟你要有上班的样子。超市的收入和你自己的收入密切相关。当然有很多规矩,比如:上班不准抽烟,不准坐下等等。基本能自觉遵守所有规则。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当然要遵守。
第二,不管是谁,随叫随到。
在超市做理货员有时很忙。尤其是周一周二周三这几天是结账日,这几天很多供应商发货,然后顺便结账。有时候几个供应商连续发货的时候,这个时候比较忙,很多货物都是在收货地点卸货。只有少数人在接待处太忙。有必要检查货物并将其运走。所以,他们需要帮助。我是新来的,当然不能留下来看。为了表现的更好,我总是主动跑过去,把每个柜台的货物分开,送到每个货架附近,然后卸货。
如果是普通商品也没什么,但有时候有些商家会送饮料、酱油、食用油之类的重货。一个盒子里有几个瓶子!很重!我们超市有几百盒饮料,几十盒油,每次卸货都很累!有时候早上睡觉,手和胳膊都疼,全身都没意思!没办法。谁让我是新来的?所以,无论多累,我都会积极帮助。结果我在同事眼里是正面的,在干部面前给他们留下了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