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飞逝,不经意间,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的大检阅。
自古以来,考场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诚信。“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我们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
讲究诚信,我们更应以积极的心态备考,全力以赴,争取考出好成绩。
考试的正常发挥,很大程度上在于我们的心态。与其说去应付考试,不如说去迎接考试;与其说是检测自己,不如说是提高自己。
通过考试,每一位同学都可以找到自己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离老师的要求还有哪些差距,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等等,以便在今后的学习中做适当的调整。
因此,同学们一定要以正确的态度认真对待期末考试,把握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和智慧。
其实,在考试中,很多解题是有规律的,不需要大量的死记硬背,只要是理解的东西就可以把它们从自己的头脑中删除掉。当然,在上考场之前,我们应掌握一些考试的技巧。答题时要先易后难,要灵活运用各种简便方法加以验证。
良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在复习考试中,还需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心态平和,情绪平稳,才可能保证把整个身心投入到学习和考试中。我们还要善于不断地放松自己,适当地松弛,保证起居正常,千万不要造成生物钟的紊乱。要记住,保持考前的最佳心态是考试成功的基础。
考试成绩的不如意是暂时的,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真诚希望我们各位同学凭自己的辛勤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