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诚信是人一生当中最基本的道德观念,诚,即真诚、诚实,就是不自欺,信,即守承诺、讲信用,就是不欺人。诚信的基本含义是守诺、践约、无欺。通俗地表述,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就社会而言,诚信是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事之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后激烈的社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考试,首先,测试你对某门课的掌握程度;其次,测试你的学习技巧和记忆力;再者,评估老师的教学质量,了解哪些教得好,哪些需要加强;最重要的是,测试你是否诚信!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是每个学习者所应遵守的准则。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促使我们今后更加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更加进步,请同学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自古以来,读书人都是以节操为本,以诚信为基。小学生更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道德之新风。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期末考试即将开始,值此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全体同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
2、学生干部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3、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弘扬正气。
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