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相当于一场押上性命的战斗。是学生的都会以为离考试最近的一个星期是最累的,不错,是挺累的。家长的追杀,老师的黑脸,无不让我们怨声不断,可是我们3班的全体同胞却在初一的最后一个星期遭遇了一个双重压力的生死战——考试压力+体力压力。
随着一声“老板来了,快闪!”教室又恢复了上课时的宁静。肖老板(外号)进了教室。老板用他的鼠眼扫了一下我们这些“义工”们,清了清嗓子,放开他的公鸭嗓,喊道:“这个星期我们班打扫学校,同学们要努力咯!学习可不要落下啦!卫生也要搞好哦!请各组长来抽签!”说着就往桌上扔了几个纸团。组长都出发了,当然也少不了我们组的“脂肪羊”咯!可是她却有点漫不经心,嗨!谁让她是寄宿生呢!不管遇到什么突发事件,她都去定了女生宿舍,指不定还能在宿舍躺一躺,睡个午觉呢!我不禁用羡慕的眼光看了看她,事态炎凉呀!嗨!我又叹了口气。“嘿,她回来了!”烽哥推了推我。男女宿舍和厕所已经被别组包了,接下来应该不会去一些很脏的地方吧!可是我看见“脂肪羊”皮笑肉不笑的神情和带点歉意的眼神,我不禁感到我们被分配的地方可能不会如我们所愿。“对不起喽!各位。”说完她就告诉我们劳动的地方。“什么?食堂!”一个高达160分贝的男高音从“裸鸡”口中发出。“嚎什么呀!听安排!”老板扯着嗓子大吼道。接下来,我们的耳朵受到了老板唾沫横飞的煎熬。“铃……”救命的铃声终于响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脚步,我们迎接着噩梦的到来。
早上一来,我们就带着工具出发了。一见食堂。我,烽哥,裸鸡,鲜猪四个人全傻了眼,妈耶!空气中弥漫着油腥味,满桌的油渍和剩饭,零零碎碎扔在地上的青椒,我差点吐出来了!等寄宿生吃完了饭后,我们无奈得开工了,桌上的剩饭扫了一堆又一堆,青椒被油粘在地上怎么样扫都很废力。我和烽哥费力得擦桌子,裸鸡和鲜猪无奈得扫地。终于清理干净了,我们四个高呼万岁,可是满手的油腥味却令我们无可奈何,想向脂肪羊借点洗依粉吧,才发现宿舍早以关门大吉。她们已经回教室了。我们“辛苦四人组”终于回教室了。
下午没觉睡,头都是晕晕乎乎的,劳动效率降了一半,手脚也不快了,可是,因为上午的辛苦劳动,桌子不需要擦,只要扫地就行了。搞定了劳动工作,我们上楼睡觉去了,真舒服呀!
周末工作
,可我们还要打扫,明天就考试了,所以带了本书“充电”。早上七点一来,我们发现很干净,就自顾自得看起书来了,谁知,过了七点四十五,我发现大批寄宿生往这里来。哦!我一拍脑门,今天星期六,寄宿生可以睡懒觉的。可为时已晚咯!干吧干吧!嗨……
“讨厌,考试前还要打扫!”昨晚复习晚了,来晚了些。一进教室门,裸鸡扔给我一把扫帚,说:“开工吧!”我差点晕了。握着扫帚,我暗暗祁祷,但愿,劳动不要影响我的发挥就谢天谢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