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祖国母亲也有曾经的伤痛,1937年12月13日,一个令国人无法忘怀的日子。那一天,侵华大军进入了南京城,一场令国人愤怒的就此展开,每一秒几乎都有一个国人身亡。这个令人悲愤的场面就像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祖国母亲那脆弱的心脏。祖国母亲的心在滴血!一眼望去,曾经的大好山河,现已变成了残山剩水。那巍峨的泰山,不知埋葬了多少炎黄子孙的身躯。那浩瀚的长江,不知粘满了多少炎黄子孙的鲜血。这时,由李同志带领的gcd崛起了,他们冲锋陷阵,为了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他们没有令祖国母亲失望。日本帝国主义被打败了,全国都在欢庆胜利,但是谁也没有察觉祖国母亲那一闪而过的幸福。是啊!战争终于胜利了,祖国母亲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成为一名伟大的军人。镇守边疆,在战场上冲锋杀敌,所向披靡。让祖国母亲不再保受战乱之苦。现在,我还是一名小小的初中生,但我相信,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我应该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还要学会团队合作。像一则谚语所说“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智慧+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我把这句话作为我的座右铭。梦想绝不是空话,为了现在我那小小的梦想,努力加油吧!
我相信,地球上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空姐,有的人想当演员,有的人想当歌手……全世界13亿人就有13亿个梦想,中国13亿人所有人的梦想汇在一起就成了全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中国梦。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问别人这样一个问题:“梦是什么?”我觉得,梦是一个目标,会让人顺着这个目标努力向前;梦是一个让人不断追求的欲望;梦更是一个人永远的信仰。
可是,中国梦又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国家繁荣昌盛,小朋友在新年都有一件漂亮的新衣服穿,有变形金刚,芭比娃娃当玩具玩;民族团结,不会有战争爆发;大人们每天高高兴兴的上班,孩子们能一起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玩耍……但我觉的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那里就是天蓝蓝,水清澈的美丽中国。
我自然也有一个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当一名教师,每当我看到那些山区里的孩子跋山涉水、起早贪黑地去学习时,我的心里就觉得很感动,心里想:“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教师,让那些想要学习,想要成为国家的栋梁的孩子们,又出贫穷,走出大山,让他们来美丽的城市来读书,再也不用走那危险的山路,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教师虽然是一个很普通的职业,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很光荣,很自豪的一件事,因为在我的教育下,祖国的人才会越来越多,为祖国添上光辉的一笔!
以前,大家走的都是鹅卵石路,喝的都是玉米面糊糊和稀饭,在过年时才能吃上一次肉,再路上只有拖拉机、三轮车或自行车,住的都是茅草房,过得无比辛苦,可他们很幸福。
而现在,大家走的都是人行横道,宽阔的马路上随处一看都有各式各样的车,每天吃的更是数不胜数了:鸡、鸭、鱼……住的再也不是茅草屋了,而是舒适温暖的高楼大厦,但是空气因为有汽车的污染而变浑浊。
以后,我想让那些城市改变自己的外貌,汽车不能污染空气,树木不会再一棵棵倒在地上,而是直直地矗立在地上!世界上只有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五彩缤纷的小花,还有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让我们拥有自己的梦想吧,带着自己的梦想走远走高!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