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开始学习acca的相关课程并参加考试以来,通过这些年来的努力,虽然至今没有通过acca核心课程的考试,但是我经历了acca三个阶段14门考试,我为此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也觉得收获颇多。
虽然工作有点忙但是心里一直有一种想法就是今年一定要考过让朋友和同事们看一看。所以这一年是下了一些功夫利用业余时间看了将近500小时的书(我有个习惯就是喜欢把看书的时间给记录下来而且还具体到每一章)。但由于盲目的自信这一年我没有买很多参考书只做一些主要的习题只是把四本书都看了5、6遍按照当时的水平可以当教师了因为我把每一章的每一节的目录都能背下来对每一节的重点、难点都如数家珍、头头是道。在进考场前更是满怀信心毫不畏惧。等考试结束我才明白自己失误了:在考场上我眼高手低会做的也没有时间眼看着在试卷上留下了一片片空白。这是平时缺乏练习的结果。不过还是有一些安慰觉得最少可以过两门。一个人只有真正付出了才有等待的焦虑和不安。这一年的三个月可真漫长啊!终于等到了成绩但都差强人意。在失望、绝望、痛苦和悲愤中我明白了一个很简单但是又明白得太晚的道理:acca考试并没有象自己想象的那么容易!
整个冬天是那么的寒冷,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的不如人意。我每天都沉浸在张雨生那悲壮的歌声里:我最深爱的人伤我却是最深,进退我无权选择……因为我是一棵秋天的树。正所谓的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初,所在公司宣告破产,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树倒猢狲散。我们这些无名小卒就开始各自逃命了。先知先决们早已屁股冒烟——溜了;有门路的换个单位继续过平凡但很平安的生活;手里或家里有钱的开个小馆子当起了小老板;还有脸皮比较厚的留在领导岗位上继续为自己服务;更有什么都没有的就只好与公司荣辱与共,呆在公司里等着领半年或一年前的工资活命或养家。我既没有千里眼能看到未来,有没有顺风耳能听到什么小道消息;既不想厚着脸皮留下来,又没有足够的忠心与公司同生死、共患难。于是我只好重操旧业,于20毅然决然的报考了acca的1.1preparingfinancialstatements和1.2financialinformationmanagement这两门课程,还放羊拣柴禾的捎带了如:1.3managingpeople人力资源管理,2.1informationsystems信息系统,。
走投无路的我只有背水一战了,我在原公司附近租了一间小屋,取名为草人居,每天到学校图书馆复习,开始了我专业考试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我想有不少人都经历过,也能体会其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枯燥的一天一天往往由于享受不到别人享受的正常人应该拥有的生活而更加郁闷,但是这些同时又被学习和领会一个个如相关的ias和isa、一章章后面的chapterroundup带来的喜悦所抛弃,就这样紧紧张张忙忙碌碌的到了收获的季节。考试的第一科是成本会计,拿到试卷以后,我粗略的看了一下感觉不是很难,因为题型基本都做过,所以感觉良好,但是真正做了起来却发现里边陷阱太多了,于是放慢了速度,就这样不知不觉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等剩余时间的哨子吹响时,我的头一下大了起来,这时检查了试卷,发现还有二十分的题还没有做,想着这一下全完了:一年的汗水和泪水、一年的辛酸和苦涩!就这样梦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破碎了。我怎样去面对我的亲友?怎样去接受别人异样的眼光?我的汗马上就下来了,手也发颤,我几乎要哭了出来:天啊,我该怎么办呢?接下来的20余分钟我象发了疯一样,拼命的看、拼命的写,不去想太多也没有时间想太多,就这样到结束时,我把剩余的题目都画了画,走出考场我如同丢了魂一样,也不知自己是怎么回到小屋的,只知道晚饭也没吃就倒头就睡,这样到第二天早上。
转眼之间,到了令人揪心的时刻,为了查成绩我天天泡在网吧里,不时的在acca考试成绩查询网站之间换来换去,可是acca考试的网站总是那么高不可攀,一次次的等待换来一次次的失落。
我的眼泪禁不住流了出来:苍天无眼呀!我用汗水和泪水浇灌的种子虽然没有结出果实,我终于尝到了acca考试过程的艰辛!
现在,而我也在异地他乡开始了我新的生活。这个城市确实很美:这里的天是那么的高、那么的蓝,让人觉得可以看到深邃的太空;这里的云是那么的白、那么的悠闲,静静的随着微风游弋在蓝天下;这里的草是那么的青、那么的嫩,以致让人不由的产生爱怜之情;这里的人又是那么的纯朴、那么的热情,常常使你忘了自己身在他乡,常常让你与他们一起歌唱、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这里有成群的鸽子在行人的头上盘旋,可爱的红嘴鸥每年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飞到这个城市。在这里人与自然是那么的和谐,人与人是那么的单纯。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有一丝惬意、一丝愉悦、一丝温馨更多的是满足,一生能如此生活,还有何求!
工作是繁忙的,生活是充实的,心情是舒畅的,但我始终不能也不会忘记自己的那个梦,那个没有圆的梦。
为了考试,我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是我笨吗?是我老了吗?是我付出的还不够吗?以前我总觉得没有收获就是付出不够,但是现在我怀疑了,我困惑了,我真的不知道红旗到底能扛多久?我真的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我的这些想法是在得知结果的那个不眠之夜形成的,但是我确实无力在那个时刻写完,于是就拖到现在,经过几天的时间,我又回到了平静的生活当中,毕竟这不是生活的全部,毕竟天依旧的蓝且高,云依旧的白和闲,草依旧的青且嫩,人依旧的纯和真,我也不能就这样衰老下去,梦还是要去做,汗还是要去流,只要有精神在,人就不会沉沦,只要精神在,你就依旧是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