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学期已经过去了,新的学期已经到来,从现在起,我要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认真学习,努力学习所以,从现在起,我要有一份好的计划书来辅导我学习,那就是:学习前先预习。在认真投入学习之前,先把要学习的内容快速浏览一遍,了解学习的大致内容及结构,以便能及时理解和消化学习内容。在重要的地方,稍微放慢学习进程。
充分利用课堂时间。课堂上要及时配合老师,做好笔记来帮助自己记住老师讲授的内容,尤其重要的是要积极地独立思考,跟得上老师的思维与节奏.
课堂上做的笔记要在课后及时复习,不仅要复习老师在课堂上讲授的重要内容,还要复习那些仍感模糊的认识。坚持定期复习笔记和课本,并做一些相关的题目.
找一个安静的、舒适的地方学习。图书馆,安静而没有干扰。开始学习时,应该全神贯注于功课,千万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
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改掉以往学习的粗心、边看电视边写作业、边写边问、不独立思考等学习恶习。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并严格遵守。
严格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和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除了上课时间外,晚自习时间做完各科作业,记5个英语单词,预习下一章的数学课本,复习本章内容,做适量习题,加以巩固背诵所有科目必背的课文.
利用课外时间多阅读中外名著,加强写作,开阔视野。
上课前预习,找不懂的地方,上课时学习,解决不懂的地方,上课后复习,温故而知新。
认真上每一节课。集中注意力,思考老师讲的每一个问题,没有听懂的地方课后向老师提问,做到当天的知识当天融会贯通。
学习态度端正,认真改正自身的不良学习习惯,对待大小考试的成绩要有正确的认识,深刻的自省,不骄不躁。
积极参加学校和班集体组织的各种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理想的中学。这就是我的学习计划书,希望我按照计划书中的去做,期末考试可以取的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