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假如地球的寿命只剩三天》。
假如,有一天人类得知:三天之后,地球将永远从宇宙中消失。在震惊、恐怖之后,面对最后的三天,我该做些什么呢?
我想起了与拿破仑齐名的那位美国盲聋女作家海伦·凯勒,想起她那篇饱含深情的文章。她说,如果她的眼睛能复明三天,她将利用这三天去看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然后一一贮存在脑海里。如果地球的生命只剩下三天,我一定让自己充满热情和爱心去生活,当最后一刻来临的时候,告别地球和生命,我决不让自己留下一丝遗憾。
第一天,我要去体验真正的大学生活,这是我读中学以来的愿望。上午,我去听最精彩的文学课和哲学课,去艺术的殿堂,领悟人生的真谛。我将把地球的最后一课深深印在心里,把人类的伟大智慧印在大脑中,就像海伦把美好的事物一一记在脑海里一样。中午,我和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回想从前所有的日子,回想地球和人类的历史,我们要共同呼吁,让地球人停止一切战争和暴力,让和平的阳光照耀地球,让所有的人真诚友好地共同把握这三天。那么当地球真的消失之后,人类的情谊和友爱将在宇宙中成为一种永恒!下午,我要在运动场上打球、跑步,让青春的血液在我的血管中快速地流动,我要仔细倾听自己心跳的声音,那是生命最后的旋律。晚上的髯火晚会上,我们将要同声高唱《友谊地久天长》,美丽的歌声将伴我们度过一个良宵。
第二天,我想去童话般美妙的地方―夏威夷。早就想去看看那儿的海、沙滩、大树,还有善良的老婆婆、可爱的小姑娘,还有用小贝壳串成的项链和醉人的吉他。阳光下,我要坐在夏威夷式的小木屋前,躺在白色的大海中游泳,在黄昏的微风中散步。时间允许的话,我还要去米老鼠和唐老鸭的故乡看望那些可爱的小精灵。
第三天,我要去海伦·凯勒的故乡,我要紧握所有残疾人的手,告诉他们,我喜欢海伦·凯勒,大家都应该像她那样爱事业,爱生活。在最后的日子里,我真想把自己的眼球献给盲人,让他们看看地球究竟是什么样子;再把我的双腿献给那些终生坐在轮椅中的人,让他们也能在蓝天下尽情奔跑……我希望在他们苦痛的脸上见到欢欣的笑容,所有的人都健康、平安地活着,连同天国中的海伦·凯勒。
尽管只有这样的三天,我要去做我想做的事,看到希望看到的一切。美丽的地球上,人们在最后的日子消释了所有的不快,生活是一片和平、健康、友好,我们创造了这些,珍惜了这些,于是最后的三天就等于是永恒……
哦,这是多么的残酷一一假如地球的寿命只剩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