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方的大地上,屹立着蓄势待发的雄狮,五千年的沉睡孕育,衍生出他睿智的头脑;二十多个朝代生生灭灭,打磨出他尖锐的利爪,多少年的欺凌践踏终于刺激他爆发释放,他一声怒啸,震惊了整个盛世,人们从此铭记着一个响亮的名字,他叫中华!
回首过去,革命胜利的鼓号回荡,改革开放的脚步走得雄赳赳气昂昂。喜马拉雅巍然注目,神州天宫直破云霄;长江黄河奔涌助威,蛟龙航母劈波斩浪;世界的舞台上,奥运会的承办让炎黄子孙把国歌自豪地唱响……
放眼现实,家乡无锡日渐繁盛。一座座大厦是林立着的繁荣的标志,一条条大道是纵横着的城市的主脉。蠡湖综合整治工程、城市防洪及调水工程、城区河道整治工程等项目的一步步实施,城乡水环境面貌大为改观。人们可以在河里钓鱼、可以在水边休闲场所闲庭漫步……正如诗中所写:“长长的柳堤,一年一度春风,芳菲总是绿色的相思;满湖的火树银花,在洗涤后的红雨中绽放……”人民的生活像江南水乡那样安宁富有情调,人民的未来像太湖水那样明澈。
是谁带着我们跨入是时代的大门,是谁带着92年前嘉兴南湖那条小船的殷切嘱托,带着我们向着美丽中国的彼岸扬帆起航?——是我们爱戴的党!
有了好领袖,人民才有凝聚力量的方向;有了为中华奉献力量的英杰 ,中华才有向着幸福起航的力量。
翻开书本,有多少英雄人物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而战死沙场;有多少文人墨客为了国家写下了感人肺腑的文章而热泪撒尽;又有多少人为了振兴中华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什么给予的光芒,能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什么给予的信念,能创造一个又一个惊天盖世的奇迹?什么给予的坚持,可以让我们的心血和汗水得到回报?什么给予的燎原之火般的力量,燃起了中国人的斗志?——是梦想!
一切都只为我们这个拥有巨大凝聚力、向心力的名族怀载着同一个梦想——中国梦!
中国有梦,我也有梦,仰视着先辈们创下的伟大功绩,只觉得一股炽热的力量在升腾,在传承,灼热着我的梦想;郑重地体会先辈们为之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只觉得自己的梦想不算遥远,路途不算艰辛,脚下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作为炎黄子孙的后代,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我们这一代的少年们更要怀揣着自己的梦想,继承发扬中华生生不息顽强坚韧的民族精神,去努力、拼搏;我们的梦,也是中华的梦,我们在逐梦,更是民族在逐梦!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让我们共筑美丽的梦想,让中国,幸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