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时候,太阳就像一个肆虐的火球在地平线上徘徊,似乎永远不会落下。虽然蝉鸣退去,那年夏天也没有那么沉闷了,但太阳里的热度还是一如既往。
这个赛季,我以三个向往点,五个担忧点,七个担忧点开始了高中军训。军训,多么让人望而生畏的一个名词,不仅仅意味着五天的日晒,更意味着一群新生的身体素质。早上6点55分,本来应该在家享受空调,在床上睡觉,现在却要看着教官在滚烫的塑胶跑道上面无表情的脸,接受从未有过的极度艰苦的训练。
首先是以军人的姿态站立。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去练习和理解。汗珠开始在他们的额头上聚集,从他们的脸上滑落。但是没有教官的命令,我们一定不能动。接下来是一系列的练习:立正、放松、敬礼、急行军。我从没想过完成这个会很难。但是教官让我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这些无聊的动作。
第一天,我们出汗了。第二天,尽管涂了厚厚的防晒霜,我还是看到了明显发红的手臂,感觉脖子后面火辣辣的刺痛。第三天肩膀累了,腿疼,脚疼。然而到了第四天,我觉得我之前的疲惫正在一点点消失。我学会了在烈日下站得笔直
,即使在暴雨突降的瞬间,也不会去躲闪。
军训的确很苦,但是它有很甜,甜得你深深陶醉,像一杯如斯醇香的奶茶,令人回味不已。它也很美,美到让人流连忘返,不忍抽身,谁能说它不是欢笑与泪水交织的笙歌?军训的日子里,我才发现,原来每个人的脸蛋都是那样的可爱,每个人的心灵都是那样的纯洁。烈日当空,我们站得腰酸背痛,然而教官的关怀与鼓励始终在耳边萦绕。
当我们在为拔河比赛而全力以赴时,老师会去给我们买饮料。老师在默默的将饮料递给我们每个人的时候,我们也在默默地接受着这份情意。日子虽短,情谊却一样的长。当我们在评委面前唱完军歌时,教官说,你们很棒,真的。在我的心里,你们已经是冠军了。听到这里,感觉心里那股暖流就涌上来了。还记得老师的那句“_班的孩子们,我爱你们!”让我们的眼眶都红了;教官的那句“你们就是我的。”让我们有多么的不舍。
军训真的让我们成长了。既然给了你挺直的脊梁,那你就得把军姿站好。若果青春是人生的精品,那军姿就是外面的礼品盒。当我们在操场上引吭高歌,团结而豪迈奔放,听到如雷贯耳的掌鸣声,每个人的脸上都笑靥如花,欢呼雀跃。短短的5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坚强、独立、自信而有集体意识!在一遍遍的军姿站立之中,我们锻炼出了那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坚强的意志。我们开始明白一滴水只有把它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的道理。集体需要的,是我们那份不可多得的责任心,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是能独当一面的才干和无坚不摧的意志,还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和决心。
经过军训的洗礼,我们蜕变了。我们不但收获了种种的美好,还有思想上的觉悟。我愿意将军训的这些生活片段视为珍贵的回忆,将军训中遇见的那些可爱人儿永远怀念,让它成为我心室壁上美好的花纹。我也愿意带上军训中摘得的那些沉甸甸的果实,一路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