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们是xx的家长。孩子即将升入初中,开始她最重要的一段人生经历。在小学阶段,除了学校教育,我们并没有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xx没有参加过补习班,业余爱好也只有xx一门,可以说父母给予了她一个轻松愉快的童年。正因为如此,我们可能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如此散养,对于她来说不知是爱还是害!
初中的孩子进入了青春期,也是性格的形成期,接下来的三年将决定她一生学业的成败。小学阶段,作家长的我们感觉无所适从,但如今的目标却很清晰,那就是塑造她学习的主动性,自己要知道学什么以及提高学习的科学性,知道怎样去学。至于能否如愿,我们也心怀忐忑,恳请xx老师与我们互相配合、及时交流,对xx严加要求,争取使她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生。
为使路老师尽快了解xx,以便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管理,我们将自己眼中的孩子的一些不足之处介绍如下:
一、缺乏学习的主动性。我们觉得这是根本的、首要的问题。尽管曾无数次又是理论又是举例的开导她,但是从实际表现来看,到目前为止,她还是没有明白学习的必要性。小学阶段,她完成作业是迫于无奈,即使有空余时间也不会自己主动进行复习。初中这三年的时间,如果她还是不能建立起学习的主动性,我想靠老师和家长是无论如何也看管不出优秀学生的。对此,我们忧心如焚并且束手无策!
二、拖沓。如果没有家长监督,作业一定要拖到不得不做的时候去完成。
三、各科的具体问题。最大的问题是英语,仅限于课堂上记住的内容以及完成作业而已。想学好英语,不花大量的精力去记忆是不可能的事,我想这也是她还没有形成学习的主动性造成的吧。xx老师既是班主任又任教英语,加上丰富的教学经验,相信一定能够使xx的英语学习有所改观。语文科目的基础知识过关,作文还不行,阅读理解需要提高。数学科目的最大问题是马虎,做题时粗心大意。
孩子还有某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需要逐渐纠正。出现这些问题,我想最大的责任在于父母,这与我们“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的理念从而加以放任有关。
以上所述是孩子身上存在的问题,但从根本上来讲,xx也有许多优点的,是传统概念中的“好孩子”。我们想,从初中阶段开始并不晚,有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把孩子塑造成一名优秀的学生也并非遥不可及的奢望吧!希望xx老师在今后的日子里对xx严格要求,我们家长充分理解严是爱、宽是害的道理,同时由于对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缺乏了解,请xx老师将孩子的不当或是不足之处及时告知我们,先致谢意。
祝:工作顺利,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