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党组织: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2月4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这场开幕式简约却不简单,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为奥林匹克格言提供了中国注解,向全世界表达了“一起向未来”的美好愿望。
冬奥开幕,让世界因体育更美好。开幕式在立春这一天举行,将传统中国元素与冰雪运动的激情与活力完美结合,堪称中国为世界送上的绝美礼物。奥运会开幕式通常有众多来自主办国的流行文化艺人进行表演,但2022年冬奥会的开幕式却另辟新径。开幕式上没有任何职业歌手、舞者或演员。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北京和河北等地的学生和普通民众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为大家展现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表演。
中国繁荣和自信的又一次展示。中国以一场引人入胜的开幕式,令世界炫目,展现了中国日益增强的信心和影响力。即使疫情阴霾未散,但开幕式的视觉效果仍令人赞叹不已。尽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时长缩短,表演规模也减小了,却展示出了一个更加繁荣、强大和自信的中国。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表示,在国际形势愈发复杂的当下,“希望展现出中国人的自信、对世界人民的情感”,通过开幕式让人们看到中国人真正的内心。
当下,体育强国稳步前行,我们期待并祝福中国健儿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再接再厉、再铸辉煌,摘金夺银、传递友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我们坚信,奋斗开创未来,只要秉持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践行“更团结”的理念,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汇聚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中国精神不懈努力,我们必将共同见证一个新的伟大时刻,创造属于中华民族的新荣光。
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完美诠释。面对疫情挑战,北京冬奥会如期举行,91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是设项和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届冬奥会,给更多冰雪运动员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发出“一起向未来”的和音。让我们携起手来,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这是全人类的共同心声,闪耀着奥林匹克精神的光芒。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各种全球性问题复杂难解的当下,携起手来是唯一正确的选择。
办好绿色奥运,凝聚”一起向未来”的发展力量。冬奥时间”已经到来,盎然春意蓄势待发。北京再次成为全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作为“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四个办奥理念之首,“绿色办奥”是我国向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随着“冬奥时间”的到来,通过科学技术和专业手段,我们如约履行承诺,成功地将绿色奥运展现在世界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