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每个人都在寻找着幸福。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人们才逐渐知道了幸福是什么。
有位19世纪的大哲学家曾说:“幸福如一只飞鸽,你追寻它,它也在追寻你,你若对它不屑,它也不再寻找你。”如果你不去追求,幸福会自己来吗?不会的。当你在追求幸福的过程中,你便会体会到幸福的存在。
前不久,央视进行了一个关于“你幸福吗”的专题采访。当采访一位女士的时候,记者问:“你觉得怎样才会幸福呢?”她答道:“能够做我喜欢做的,就会感到幸福。”这又何尝不是一种追求?追求自己真正爱做的,这个过程便是在追求幸福。
画家追求的是完美的作品;音乐家追求的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乐章;科学家追求的是最严密的科研成果。这些人在追求的过程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真正的幸福。
霍金是举世瞩目的理论物理学家,身残志坚的他不止一次地强调过“我是最幸福的人了”。为什么他会有这种感觉呢?这还是源自他有不断探索追求的信念。如果没有这种追求,他可能就会被残酷的病魔所击败,更别谈有今天的成就和幸福了。
现在有许多人,没有明确的目标,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他们就感受不到幸福的存在。
幸福是在我们内心深处的一颗宝石,只有不断地去渴望它,去追求它,它才会放出最璀璨的光芒,才能真正地得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