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来自各个地方,例如来自父母、朋友、同学……幸福能使人感到温暖;即使在贫穷困难中的生活,只要拥有幸福,那么日子一定会过得很开心,其乐融融。幸福可以雪中送炭[注: 在下雪天给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别人急需时给以物质上或精神上的帮助。],在别人遇到挫折的时候,如果伸手去帮助他,或者送上一句贴心的问候,就在那一瞬间的时候,别人就会感到无比幸福。幸福可以使人间更加温暖,它时时刻刻陪伴在我身边。我曾经听说过,在朋友之间也可以互相给予幸福。
那一次,我证实了朋友之间可以相互给予幸福与温暖。在那一刹那,幸福紧紧地拥抱了我。(让我感受到了,幸福不只是口中的一个名词,更是生活中的一个动词)
每逢上体育课,我们男生之间都会赛跑,比个高低下。当然我也参与在其中。赛跑,我总是拿亚军。但我总是不服输,对冠军得主说:“别得意,走着瞧,看我下次拿个冠军给你看看!”他总是微笑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兄弟,加油哦,我期待你拿冠军!”就在那一刹那,我感到有一种莫名其妙[注: 说不出其中的奥妙。指事情很奇怪,说不出道理来。]的暖流涌上我心头,我总是很不解,一次一次问自己这种感觉是什么?后来,我有了答案。
在下一堂体育课的时候,我满怀信心地站在跑道的起点上,心里一次次鼓励自己:“我能行!”比赛即将开始,我的心开始紧张。随着一声哨响,我们飞快地冲刺奔跑起来,我和那个上次冠军得主不分胜负。到了冲刺阶段,我把吃奶的劲都拿出来了,像风一样跑向终点。近了,更近了,只差一点了。他在我身后,只要咬紧牙关坚持一下,冠军就是我的了。突然,在离终点一米时,我脚下一滑,摔倒了,并且连滚了两个圈。我吃力地爬起,疼痛又把我压垮了,再次倒在了地上。那种疼痛真是钻进了骨缝里,到至今还难以忘记记忆犹新[注: 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
我被一群同学搀扶着到了校医室。在路上,同学们嘘寒问暖[注: 嘘寒:呵出热气使寒冷的人感到温暖;问暖:指问寒问暖。形容对人的生活十分关切。]。当时,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又涌上了心头。后来,从校医室出来,同学们帮我擦去身上的汗水,给我递水……还一个劲地问候。当时,心头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调皮的泪珠从眼眶里流出来。我有答案了,那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就是幸福!于是我强忍着痛,站起来,向那些为我在忙碌的同学们深深地鞠了一躬。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谢谢同学们,谢谢你们给予了我幸福和温暖。那种暖流就是幸福啊!让我们向他人伸出手或问候他人,给予他人温暖,让这社会更加幸福,把幸福永远的传递下去吧!拉起裤腿,看到一个难以消去的伤疤,我笑了。有一种幸福爬上了我的心头。我抚摸着那难看的伤疤,脑海里又重现当时的情景。脑前仿佛出现了当时快乐的时光。当时,我们一起追求幸福,是多么快乐啊!
那时候,我们的幸福满载在一只小船上,在大海上航行,向着未来,永不沉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