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姑娘走了,秋姑娘又来到了我们身边。她像一个魔法师,把苹果变红了,把梨变黄了,把葡萄变紫了......把枫叶变红了,把天气变凉快了。
农田里,稻子黄了,像是满地的黄金;高粱红了,像是熊熊燃烧的火焰;棉花白了,像是小朋友爱吃的棉花糖。
公园里,菊花盛开了,蝴蝶在花丛中采蜜,小鱼在池塘里欢快的嬉戏游玩,蚂蚁正在准备着冬眠的粮食。湖边长满了芦苇,芦花随风飘扬。湖里,荷叶碧绿碧绿的,像可爱的娃娃,湖底的藕一节一节的,像娃娃那白白的小手。
一阵秋风吹来,树叶片片落下,像是偏偏起舞的蝴蝶,我拣起几片彩色的树叶带回家,将它们做了一张金鱼的贴画。
啊!秋天的景色真美呀!
秋当至,呈现出 的美景美不胜收。秋景,不禁让我为你停留。
走进秋天,不必为秋叶的凋零而叹息,也不必为秋花的独放而孤独,更不必为大雁的离去而悲伤……要看,天更高了,地更阔了,水更清了。在秋的世界里,看秋的色彩,听秋的密语,感秋的心跳……
路过乡园边,走在小径上,这边的棵棵相思树依然昂首挺胸,那边的丛翠竹依然精神抖擞。只有那山上的枫树,被染成了红色,大红的一片,真是所谓的“霜叶红于二月花”。
走进树林,远远地传来了斑鸠的低音演奏;偶尔,还可听到秋蝉支支动心的曲子;至夕阳西下时,竟惊奇地欣赏到一曲优美的田园笛声,蓦然回首,骑在牛背上的牧童便穿过树林,出现在眼前;在意犹未尽,还往前走时,会发现,在每个角落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小虫正合奏着秋的歌声,声声回响耳边,声声留入心田,此时此刻,也感觉自己已融入了大自然。
轻轻地趟过小溪,轻踩着软软的草儿,悄悄地来到田野。这里,有一股混着丝丝麦穗的清香随着清风扑鼻而来。远处,几个农民伯伯扛着锄头,略弯下腰,轻轻地托起一簇金黄的麦穗,沉甸甸的。霎时,农民伯伯舒展开了他们那古藤般的脸,像展开了一幅百年画卷。是啊,秋天来了,又该丰收了,心里怎能不甜呢?
到 了晚上,夜空是如此的美丽,在漆黑的衬托下,星星是如此的明亮,一闪一闪的,很是可爱。在这安静的夜里,能使人忘掉一切烦恼。
走过四季,唯有秋季,我为你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