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代表所有任课教师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天你们能够抽出时间在百忙之中来参加孩子的家长会,能够看出你们对孩子的关心和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再次我真诚的感谢你们的到来!今天把各位家长请来,就是共同关心,了解和分析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家校共同努力,共同教育管理好孩子,促进孩子全面成长,争取让孩子们都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
相信在座的家长很多都来过孩子们现在读书的地方,对这里也有一定的印象和了解,这里条件相对比较艰苦,但是相信家长们当初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也是冲着学校的师资力量,管理模式,教学水平来的,当然学校的各种制度较去年相比已经在逐步的完善,总之,请大家相信,学校一切都是为了学生的发展,服务学生,关心学生。
家长朋友们,孩子踏入学校已经将近4个月的时间了,在各位任课教师的悉心教育下,学校的严格管理下,孩子们各方面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本班级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开这次家长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老师与家长,家长与家长,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联系,相互交流一下,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以便老师能够有针对性的实施教育,家长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子女做人与成才。
本班是高一(4)班,全班67人,男生人,女生人,主要任课教师有语文教师,数学教师,英语教师,政治教师,历史教师,地理教师,物理教师,化学教师以及生物教师,进入高中以来学生们都在积极的适应学校管理和班级管理,班级学习风气相对较好。
刚入学时我班全校前150名占有30人,第一次月考我班全校前150名占31人,本次期中考试我班全校前150占32人,其中,物理、化学、生物中均分及格人数以及及格率最高,语文、英语、历史、地理均分及格人数以及及格率第二,数学、政治两门学科成绩相对较弱,我班高帆帆同学入校300多名,第一次月考全校名次144名,进步127名,期中考试全校81名,进步46名,班级名次由原来的60多名进步到我班17名。同学脑子并不是非常好的那种孩子,但是这个孩子踏实,稳重,刻苦,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家长什么道理?孩子只要认真努力学习,没有笨孩子,没有进步不了的孩子。更希望大家明白,我们把孩子送到这里是为了让孩子上一所理想的大学。总的来说我班高一(5)班的成绩还是非常好的。
许多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来的时候,大多数都听说这里管理严格。刚开始带着个班的时候,我感觉孩子们就是懒散,自律性太差,很多孩子反映说原来初三的时候老师根本不管,不重视他们,放弃了学习,现在来到学校首先接触到的就是“十条红线”“十不准”手机不允许带,一日三餐值班领导带领值班老师陪餐维持秩序,午休晚休每个楼层教师值班查人查舍维持纪律,上课、自习期间值班领导查教师查学生,在此期间,我们班当然也出现过学生玩手机,打架,抽烟等个别问题行为的出现,我们严格按照“十条红线”“十不准”进行了处理,无规矩不成方圆,有些孩子抱着侥幸心理一直在犯错误,我们班在我校同一错误犯第三次就会劝退,予以开除。也希望家长们引起重视,和学校紧密配合共同教育好孩子。我们共同的目的就是使孩子成人,成才。
学校卫生、班级卫生、宿舍卫生、以及个人卫生,值班领导以及班主任都在密切配合学校搞好环境卫生,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四个月间,我感觉孩子们长大了,从军训第一天起,孩子们就学会了方块被,学会宿舍物品摆放整齐,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孩子们的成长我点点滴滴看在眼里,说实话我也为孩子们的成长感到高兴。
各位家长,尽管在教育孩子上我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和汗水,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我们的工作肯定也存在不少问题,离家长对优质教育的要求还有距离,我们希望听一听各位家长对学校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最后在这里我谨代表高一(5)班的全体师生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再次感谢你们的支持,愿我们班向着各位家长希望的方向发展,愿我们的学生蓬勃向上,全面发展,人人都能成“龙”、成“凤”。对你们的到来,再次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