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好!
每当我看到电视画面上房屋被熊熊大火吞没的场景,就会想到“水火无情”这四个字。我们经过什么使火成为造福我们的工具而不是生命的“杀手”。
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有些人在野外放鞭炮、烧烤,一些旧房子的老化的电线,这些都能使火灾有机可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就会有巨大损失,直接影响学习、工作的正常进行。
万一发生火灾被大火围困时,应先拨打119电话告诉所在的位置,再千方百计想办法自救,如果火不是很大能够浸湿棉被、毯子等披在身上冲出去,这时必须要当机立断不要犹豫不决。如果周围烟雾很大,就必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可能猫腰贴地跑出去,因为烟雾中有很多的有毒有害气体,这样做能够尽量减少烟雾的吸入量以免中毒倒下。
如果被困在楼上能够利用下水管或者将床单撕成条状连接起来,一端拴在固定的物体上再顺着绳索或布条滑下来逃生。
生命仅有一次,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消防知识,积极参加消防活动或演习,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