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共青团,要做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青年组织。共青团要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吸引青年、凝聚青年、引领青年。要让青年真学、真懂、真信,团的干部首先要真学、真懂、真信,绝不能“以其昏昏,使人昭昭”。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这一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真正认识到历史怎样走过来、怎样走下去,从而牢牢把握规律、把握真理,切实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不错的,我们应该珍惜这一段短暂的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青春的时光这么短暂,而现在又处于黄金时代的我们又要怎样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呢?
我们要担当起青春的使命,就要知道青春的使命是什么。从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来看,青春的使命是不断的获取新知和收获经验,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不可摧的基础;从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角度看,我们要将最火热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当然,今天的学习也是为将来打下基础。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被电子产品所诱惑。合理的利用他们了解历史,憧憬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拓宽视野,有一句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我们在做到读书的同时,也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积累经验使自己的见识更广,阅历更加丰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趁早明确自己将来奋斗的方向,没有目标的青春像没有方向的小船,在大海中东走西走,最终也不会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我认为青春的使命是确立自己将来的奋斗方向,多读书去旅行,最后到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如果做到了以上的全部,那么你就完美诠释了青春是什么,青春的使命是什么。这段青春的时光虽然很短暂,我们要趁这段时光没有被时间的洪流卷走之前,努力奋斗,为将来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