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0多名党员的新生政党,到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栉风沐雨行百年尽是波澜壮阔,星星之火续百载已是举世瞩目,一部百年厚卷,就是一部党领导团结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奋斗史。近日,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发布,看完内心激荡、自豪无比,不禁想起习近平总书记那句话:“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我们党因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而深得拥护;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我们党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而百折不挠;
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革命者永远年轻,我们党因始终坚持自我革命而日新月异。
不管是革命时期挥洒热血,还是建设时期挥汗如雨告别一穷二白,或是改革时期跨越温饱奔小康,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是实事求是、勇于变革、与时俱进的必然结果,这也是我们党永远保持年轻与活力的秘诀。历史风雨一路走来,我们党永不止步,应对挑战,把握机遇,主动求变,一直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啃下各种硬骨头,持续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君不见“复兴号”巨轮滚滚向前,在深海里翻腾起片片浪花;
君不见冬奥如意傲然矗立,在璀璨灯光下惊艳亮相;
君不见乖萌玉兔蹦上月球,北斗导航覆盖全球;
君不见8年攻坚克难,带领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君不见,疫情阴霾笼罩下,世界主要经济体里率先实现正增长……这便是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这就是不一般的中国力量。
百年华诞,我们的党正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继续领导着中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大步迈进。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沿、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中间,就必将永远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