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
我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读过中华几千年的历史,曾为之激动,忧伤,悲愤,骄傲,曾为之食不能安,夜不能寐,,中国已与我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我为中国伤心,为中国欢乐。我还记忆犹新那句话:犯我大汉天威者,虽远必诛。它深刻的体现出我中华民族,我大汉的骄傲与荣耀,或许很狂妄,或许很嚣张,但它却让我深深为之感动,为了中华的荣耀,我可以吃苦,可以受累,甚至我可以献上我微不足道的生命,可就是这份愿意,让我为中国喝彩,让我对中华民族更加钦佩,对中华历史更加热衷。
或许,我说的对;或许,我说的不对,但是我想认同我的人总是有的,我想这么做的人总是有的!
中国梦,到底是什么,我仔细地思考过一番,我想中国梦应该是振兴中华的梦想。虽说我们消沉过几百年,但是我们也荣耀过几千年,所以我们中华民族最不缺少的便是一种资质,一种让我们曾经荣耀过几千年的资质,所以我不认为我们与其他民族相比有任何的不如之处,所以我相信认清现实之后的我们必将会取得成功,必将会实现我们近年来振兴中华的梦想。
霍去病将军匈奴未灭,何以为家。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这些历史上让人怀念的伟人们,都有一个和中国梦一样的梦。
霍去病将军将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中华民族的安危与荣耀,虽说他并不完美,但瑕不掩瑜,他守护大汉,永不后悔,留下了封狼居胥的佳话。
至于诸葛亮很多资料认为罗贯中是亲蜀派将蜀国的人物进行了美化,比如历史上根本没有他三气周瑜的事情。但是罗贯中为什么这么写,我个人认为除了刘备得民心之外,还有一点,那就是蜀汉一称,正因为蜀国在后面加上了一个“汉”,赢得了更多人的偏向。所以我想任何时代,人们对我大汉民族有着很深的骄傲和思念。或许我们会失败,但绝不会失去对中华民族的信心。
再说周恩来总理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我还记得当年仅十二三岁的周恩来坚定而清晰的说出这句话时,校长的喝彩:“为中华之崛起,有志向者当效周生啊!”我读到这句话是很感动,甚至眼泪都要落了下来,振兴中华的梦想,总是有人有的,或许现在当有人说出这句话时会被人笑,但是奋斗电影中说过,被嘲笑的梦,更有实现的价值。
或许我们不是谁都有他们的智慧,能力,机遇。但是我们可以有一颗赤诚的心和坚定地信念,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累,我们怕的只是不能拿回属于我们的荣耀。
突然间想喊出一句内心深处用处的话: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东,莫欺少年穷;几百年屈辱,几千年辉煌,莫忘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