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的西岸,有一块像金鸡一样的陆地,我们的祖国——中国,就坐落在那片美丽的土地上。
然而,随着建设与开发,随着科技的先进。我们的祖国母亲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她美丽的绿衣裳不再绿,而是变成了光秃秃的黄色;她流动的血脉——江河也深受污染。如果这样的话,既使我们的国家十分富裕,但是如果我们的环境因为我们为了富有而惨遭破坏,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这不算是真正的富有!“美丽中国”这个富有诗意和温暖的词语,这个充满了动感和色彩的词语,正在为我们打开了一幅“青山常在、绿水常流、天空更蓝”的美丽画卷。建设美丽中国不能只是一个口号,我们需要用实际行动去现实这个口号,必须从实际出发。
20__年1月,我国从东北、华北到中部乃至黄淮,江南地区,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严重雾霾,影响面积130多万平方千米,受影响人口达6亿。我国中东部的雾霾,人类污染物排方是内因——“主谋”,气象条件是外因——“帮凶”。
据统计,我国废水排放量360亿吨,其中城市污水百分之八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城市河段水质超过3类标准的已经占百分之之七十八,湖泊、水库富营养化日趋严重,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城市地下水受到污染,全国有7亿至8亿人饮用污染超标水。中华母亲河——黄河每立方水中含沙量高达37公斤,每年带走16亿吨泥沙,被世界称为“主动脉流血”。
美丽中国不要带毒的gdp(国内生产总值),我们的gdp一定是优质的gdp、绿色的gdp,也一定是幸福的gdp。
为了真正实现“美丽中国,美好家园”这一个美好的梦想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用自己的手来创造一个没有污染的中国,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创造吧!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善待自然,保护生态,不仅仅是一种美德,同时是一份历史责任”,不乱丢垃圾,保护一草一树,不排放未经任何处理的污水就是正在创造绿色中国。所以我们应该从自己每一个细微的环保行为开始,为中国的未来播种绿色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