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尊敬的各位老师
女:亲爱的各位同学
合:大家好!
男:秋风送爽,菊花初放。三十年的久别重逢,我们心潮澎湃,激情荡漾!
女:天高云淡,瓜果飘香。三十年的翘首期盼,我们尽情高歌,欢聚一堂!
男:在这青山含烟,绿荫吐翠的初秋,我们高兴的迎来了xx学校二年级二班三十年师生聚会的隆重举行!
女:在这离别相思苦,相逢泪潸然的激动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聚会筹委会全体成员,向特意从外地赶来参加聚会的老师、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因故不能前来聚会的同学表示遗憾,对他们送去我们最深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已故的两位同学,表示深深的怀念!
男:三十年的分别,三十年的魂牵梦绕,让我们的相聚成为现实。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踌躇满志,激情豪迈;曾记得,玉米地边,我们中秋聚首赏明月;大渠沿上,我们浴露早读迎春光;校园里,我们相互追逐嬉戏打闹;教室里,学海苦读求知忙;林荫路上,我们敞开心扉谈理想。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历练意志,憧憬未来,放飞希望!
女: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弹指一挥间,我们离开母校已经三十个春秋。回顾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么亲切,难忘,至今还历历在目。虽然尘封的记忆会被岁月淡忘,但是,当年的同窗友情,却永远铭记在心上!
男;这是一份永恒的记忆,这是一份无价的财富,值得我们用一生去呵护珍藏!
女:这是一份久别重逢的喜悦,是三十年友情的一次沉淀,是跨越时空永恒的夙愿!
男:人生能有多少个三十年啊!我们应该在生活的奔忙中找点空闲,穿越时空的隧道,回到往昔的青春年少,听听那亲切熟悉的声音,看看那久违了的笑容!
女:三十年的聚首有太多的感慨,胸中涌动无限的激情,这是饱蘸三十个春秋的激情而实现的梦想!
男:三十个春秋过去,青春的风华悄悄离去,岁月的年轮爬上眉梢。我们不再追求鲜花,掌声,荣誉,地位,这些对我们已不再重要,但我们有历练后的成熟和稳重,有感悟人生的平淡和豪放!
女:激情难以抑制。
男:激荡如歌岁月
女:精彩足迹留在广阔大地
男:我们携手走过感动
女:师生情同学谊,照亮光明前程
男:行成于思,拨动超越时空的心弦
女:豪情万丈,我们走过风雨兼程的三十个春秋
男:每一次笑脸都因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的欢乐定格
女:每一次感动都因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的心灵靠近
男:今天就让我们打开珍藏了三十年的记忆,让我们倾心畅谈,让时光倒流三十年,让我们的心再年轻三十年,去重温我们美好的学生时代!
女:三十年后的今天,当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在创造生活和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中,体味了人生的成功和失败,品尝了人生的苦辣与酸甜之后才发觉,让我们难忘和难以割舍的依旧是那份师生的情感和同学的友谊!
男:师生友情是割不断的心弦,在夜深人静的时刻响起;同学的友情是今生分不开的缘分,无论悲欢离合,都希望你在身边。
女:人生不长,相聚更短,今日的相聚,是我们今生难得的节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男:我宣布:民和师范学校二年级二班毕业三十年庆典,现在开始!
给老师送鲜花和礼品:
男:全体同学起立,用热烈的掌声,迎请各位老师上台
女:师恩重如山,师恩永难忘。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学会了做人,更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情。
男: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精心培育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主持人双方鞠躬)
女:请接收我们的谢意,愿这份谢意能化成一束永不凋谢的花朵,给你的生活带来芬芳。祝您们心情愉快,家庭幸福,晚年阳光!
男:请同学们上台给我们尊敬的老师献上美丽的鲜花。(同学献花和礼品)
女:在这激动的时刻,让我们尊敬老师每人说一句自己最想说的话。
男:下面有请李珍同学为今天的聚会,致辞
老师讲话前主持词
男:尊敬的老师们,当年,是您们用洁白的粉笔,描画出了我们成长的道路;是您们是您们用深情的教诲,规范了我们做人的言行;是您们用知识的力量,给我们插上了奋飞的翅膀!
女:三十年过去了,我们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人生,然而,在我们心里总有一个愿望,那就是,想再听听老师们的亲切教诲和那熟悉的声音。
男:下面,有请x老师讲话
老师讲话后主持词
男:相隔三十年,我们又一次走进这别样的课堂,听到了老师那熟悉的话语
女:我们将永远铭记老师的教诲,不管脚下的路是平坦还是坎坷,我们都会以平和淡定的心态去面对,争取人生的光明与快乐。
男:下面有请老班长xx同学发言
女:感谢xx同学的精彩讲话发言,三十年的风雨沧桑,虽然我们多了几许白发,多了一些皱纹,但我们的真诚不变,友谊永远!
男:此时此刻,我想大家一定有很多话要说,有很多离别的情要诉,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再一一上台发言,我们准备了聚会感言簿,让大家把你想说的话要诉的情,用简练的话语留下来,我们将把每个人的感言,复印成册分发给大家,作为永久的纪念。
女:聚会酒宴,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