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寒期的这次学习,聆听了一中年级主任韩孟宽的《正能量解读》、班主任丁兆会《尽力做好班主任》的专题报告、于丹的《中小学人格教育》等视频,我收获很大,它是一次踏踏实实为教育服务的一次学习,收获颇丰。
以前我总以为数学教师就教数学,学好数学尽力教育就能够了。透过这次学习后,我知道到,一个教师,不论是教什么科目的,都就应放宽视野,才学过人。只要这样,才能在讲堂上游刃有余。在听报告的过程中,领略到大师们诙谐搞笑,浅显易懂的解说,我叹服。一起暗下决心,尽力学习,让自我具有更多的常识,更好的去教自我的学生。
几位名师专家报告中说到,要想“轻担负,高质量”,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尽力打造优质高效讲堂。怎样打造优质高效讲堂呢,教育局孙局长曾说到了四点,观念是魂灵,备课是功夫,激励是法宝,情感是载体。我要从这四点尽力做起,去抵达追求的高效讲堂的方针。其中尤其是第二点,我要更加尽力地去做,及时完结学习使命,让同学们能学好。真的是要把课备好。精备每一节课。台上一份精,台下十年功。要求咱们必须做好课前备课。教师要根据已有的常识储备和教材材料,重新建构贴合学生认知结构的常识网络,充分体现学生怎样学。
本年咱们的初三数学教育使命很重,在短短的三个多月的时光要完结初三的体系温习。我计划了一下,具体到每一节课中去,时光真的很紧。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完结教育使命,让同学们学好呢?那么就是精心备课。整合教材,把精华的东西提炼出来,让同学们自我去知道,了解,然后自我消化。把可有可无的东西删掉。让同学们轻担负,快速行进。
记得于丹教授说到的安静的心态吸纳有用信息,我深有感触。咱们要不断吸收由教育科学所带给的新常识,在讲堂教育顶用心肠加以运用,而且发现新的切实可行的教育办法。因此作为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考虑,不断发明和运用立异学习的教育办法。能把吸收由教育科学所带给的新常识,在讲堂教育顶用心肠加以应用,而且发现新的切实可行的办法,在教育中,教师应重视常识的传授,让学生尽可能多地进行常识和信息的贮存、堆集,尽可能多地吸收前人已总结出的思想效果。在教给学生常识的时分,咱们要更多地教给他们办法、思想、技能,给他们带给立异的时光。一起要克服懒惰心理,随想随写。写一些讲堂轶事,写一些教育心得。让自我也成为一个长于联想,长于研究的立异性的美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