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奶奶说过:“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爱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感。虽然这些文章讲述的故事都很平常,但是平凡中却能见真情。
这本书中的每一篇日记都感人肺腑,语言细腻流畅,我来为大家介绍一篇我印象最深的吧。
《我是您的女儿》,是一个_级同学写的日记。讲述了一个尊老爱老的故事,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故事,一个让人流泪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敬老院中,一位九十三岁的老奶奶无儿无女,孤独一生。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虽然和老奶奶非亲非故,却无怨无悔坚持照顾她十多年。有时,老奶奶一吃东西就吐,大小便失禁,老人每天不厌其烦地服侍她。这样精心的照顾体贴,抚慰了老奶奶,也感动了我们读者。这使我不禁想到,我的老太太也有九十多岁了,如今也住在敬老院里。她理应得到儿孙们的照顾,幸福地安度晚年。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一定要将这种美德继承下去。
还有一篇《爸爸为我削小棒》也感人至深。文章讲述了一位父亲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但他不忘关心自己儿子的学习。在儿子即将升入小学时,这位父亲用他颤抖的双手,用香樟树枝磨出了100根小棒,作为数学课上的用具。但这位可怜的父亲却在五天之后就永远地离开了儿子。表达了父亲对儿子深切厚重的父爱。天底下最令人难忘的就是这种父子连心的亲情,它会伴随我们的一生。
这本书中的日记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字字真诚,篇篇动人,流露出真爱之美。读这本书,可以接受爱的教育,培养和树立高尚情操。一个人不仅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更要有健康高尚的情感素质。我们应该将“爱”看成是一个自然、高尚、美好的字眼,只要这个世界还有人类存在,这个世界就会有爱,到处充满了真情。
读了这本书,我认识到要知恩图报,尊老爱幼,诚实守信。我想化成一缕清风,抚平爸爸额上的皱纹;我想变成一阵细雨,滋润妈妈粗糙的双手;我想化成一道阳光,温暖所有爱我的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