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地处松辽平原边缘,科尔沁草原东部,吉林省通榆县西北部,是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十分关注的“自然保留地”。
向海自然保护区的地貌以沙化和盐渍化的平原为主,区内多固定沙丘,沼泽湿地和湖泊分布其间:沙丘上千奇百怪的蒙古黄榆,是世界罕见的生态景观;一望无际、神秘莫测的蒲草苇荡,是向海的独特景观;三万多公顷湿地草原,是向海核心中的核心,被世界环保组织定为a级湿地,是中国六大湿地之首。
向海水草丰美,是鸟类的乐园。据专家近几年观察,已发现293种。其中,猛禽有金雕、白尾海雕、秃鹫、隼、鹗等20余种。还有天鹅、大鸨、灰雁、白额雁和世界濒危物种一类保护鸟类白鹳等。向海的鹤最为有名。全世界有鹤类14种,向海占有6种。它们是丹顶鹤、白鹤、灰鹤、白头鹤、衰羽鹤、白枕鹤。由于向海鹤的种类多,种群大,有“鹤乡”之美誉。
此外,向海还有狍子、黄羊、蒙古兔、狼等37种兽类;青鱼、草鱼、鲤鱼、鳌花等19种鱼类和林蛙、白条饰蛇等14种两栖爬行动物。
1993年5月被中国人与生物圈委员会批准加入"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1994年7月30日,吉林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了《吉林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使保护区的规范化管理有了法律依据。1993年4月吉林森警总队派出一支森警大队进驻向海保护区,配备了森林防火车等设施,切实加强了向海保护区的防火、禁猎等保护工作。1996年在一期工程建设完成的基础上林业部批准计划投资939万元进行一期续建工程建设。1995年经省编制委员会批准向海保护局晋升为县(处)级事业单位。20xx年7月5日,吉林省省长洪虎到向海保护区现场办公,视察了生态工程、博物馆、并对涉及向海保护区生存和发展的移民、旅游发展等问题作出了重要部署。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界同仁的关心下,保护区的全部职工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来迎接大好发展机遇和未来严竣的挑战。
下面给大家3个小时的时间,让大家自由活动,留念拍照。3个小时后请大家回大我们的旅游车上。
好了,游客朋友么!我们今天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饿!希望我今天的服务你能满意,若有不周之处好请指出,小磊以后回更好的为你服务!分别之时没有什么送给大家的礼物,祝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