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诚实的人高一作文
课堂上的气氛很紧张,讲台上的老师注视着下方的我们,“我最后问一次,今天谁动了教室里的空调,现在说出来,我还不会追究你的责任。”
老师的这句话说完,教室里又恢复了沉默与安静,没有一个人主动站出来。但是今天教室里的空调一定是有人主动开了,可是学校里有规定,每个班教室里的空调只有老师才能动。更何况今天的天气尚好,也无需到开空调的地步,可就算如此,我班教室里的空调还是有人擅自动了。
老师在教室里走了一圈,没有人承认之后,老师重新站到了讲台上。接着点了班上几位同学的名字去了办公室。留在教室里的同学们也包括我对现在这种情况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你说会是谁开了空调?”有不少同学悄悄的讨论了起来,我也好奇的加入了这个话题。“这件事,那位同学肯定是做错了的,我觉得做错了事就应该要有承担这件事带来的后果。”“对对,刚刚老师问的时候,他若主动站了出来,我们也不会对他有什么看法,至少那位同学还是一个诚实的人。可现在,没人承认,那位同学可就又犯了一个错误。”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在教室里讨论的声音越来越大。
只是不知道,如果那位偷开了空调的同学在教室里,听着我们这么一番讨论后他会是什么样的感受。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这一节自习课下课了,瞬间教室里的讨论声顿时间增大。
这一天,一直到晚上我班那位偷开空调的人才主动站了出来。虽然我班的同学对这位同学的行径不满,但是看在他主动站出来的份上,不仅是我们还有老师都选择了原谅他的这一行为。但是,老师还是教育了他一番。
做一个诚实的人,就算你犯了一些错误,但是只要你勇于承认,并且虚心的接受惩罚下次不再犯,在别人的心中你也是可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