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火灾是无情的,就有可能在火灾来临时不再惊慌,使我们对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人们认为火灾与自身没有直接关系,认为火灾的隐患与自己毫不相干,火灾的隐患就在我们身边,发现有火灾隐患的建筑物应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当火灾来临时,运用正确的逃生方法进行自救,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逃生并报警,不要随意跳
火灾是无情的,它总是夺去无数人的财产与生命,但是,如果懂得了怎样预防与自救,就有可能在火灾来临时不再惊慌,创造生命的奇迹。
通过学校组织的防火自救演习,使我们对火灾发生时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思考。我认为:火既可以给人类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给人类生活提供帮助和便捷,也可以给人类带来灭顶之灾。
很多时候,人们认为火灾与自身没有直接关系,认为火灾的隐患与自己毫不相干,其实,火灾的隐患就在我们身边。从现在起,我们应该正确用火,不随便燃火,发现有火灾隐患的建筑物应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另外,当火灾来临时,我们要沉着冷静,运用正确的逃生方法进行自救,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逃生并报警,如果被困家中应大声呼救,并立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俯身迅速离开火场,不怜惜身外之物,不要随意跳楼逃生。而且,正确使用消防设备也十分重要,在使用灭火器时要记住以下三部曲:拔插销、对火源、压把手. 这次演习提高了我们防火、救火、自救的消防意识,也让大家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的道理。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知识守护生命!
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一个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宝贵资源遭到破坏,可以使人类创造的物质、精神财富化为灰烬,可以无情地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我们学校准备在119消防宣传日举行消防大演习。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带一条毛巾,到时需要用。
下午第二节课一上课,我们先听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平时火灾发生时应有的常识:如打119电话、大声呼救、等等,紧接着就是火灾逃生演习。校园里响起了电铃声,一听到铃声,老师一边指挥我们赶紧离开教室,一边教我们把毛巾捂住鼻子,并排好队有秩序的下楼。我边听边快速拿出毛巾轻轻地捂住鼻子,然后弯着腰紧跟着同学跑向操场。
紧张的逃生刚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校长洪亮地宣布:灭火演习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消防叔叔们把大火点燃了。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消防叔叔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先拔出钥匙,然后把灭火孔对准着火点,再按下开关,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们的动作好快呀!后来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也去演试了试,演习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在演习中,我学会了如何安全逃生,如何灭火,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镇静,不要慌张,真是受益匪浅。
学好消防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