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在为浸透了我们奋斗的汗水,洋溢着我们拼搏的勇气的夏季学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后,我们,又将在这个金风飒爽、五谷丰登的秋季迎接新的学年。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高一的新生们表达最热烈真诚的祝贺与欢迎。经过了中考洗礼的你们,散发着蓬勃的朝气,怀揣着欲飞的梦想,自信满满地踏入了xx高中的大门。在此,希望你们能尽快适应全新的高中学习生活,并将你们的期盼与希望都化为求知的动力,在高中三年的学业生涯中不辞劳苦,披荆斩棘,一路奔腾!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走过了高一的适应期,而高二正是为高三战斗累实基础,养精蓄锐的关键一年。希望你们能在这一年中积少成多,完成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在书山上攀登,在学海中徜徉。最后用更上一层楼的姿态迈向高三。
而现在,已经正式作为高三一届的我们,更是有万千的壮志豪言:
高三是焚膏继晷,奋斗的一年,高三时义无反顾拼搏的一年。高三更是破茧成蝶蜕变的一年。我们将面临的挑战,不仅是汗牛充栋的作业与习题,不仅是目不暇接的考试与测验,更是我们内心人格即将承受的锻炼,“夫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这百步九折萦岩峦的一年中,我们必将面对见所未见的困难必将经受闻所未闻的磨砺,必将在一次次挫折与疼痛后变得更加成熟坚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无论有多少高山将阻挡我们的去路,我们必将翻越而继续向前;无论有多少深谷将隔断而我们的征途,我们必将飞越而永不言弃。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相信,只有竭尽全力地挥洒过汗水与泪水,只有毫无保留地喷薄过血气与风华,才能收获饱满美丽的青春。我们相信,只有牢牢的把握住这冲刺的一年,分秒必争地勇往直前,才能在明年的六月“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最后,请让我用汪国真先生的一句话与在场的每一位柳高学子共勉: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