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1();
不顾时差而大半夜起床录制炒蛋教学视频的父母,只是因为远洋留学孩子的一声求助。即使相隔万里,父母仍然无时无刻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这跨越时空的爱从手机屏幕中涌进留学生的心,也让所有人感到震撼与感动。
“我们生活在一个轻易说分手的年代。”然而,这仅适用于当下社会浮躁爱情观中所谓的“爱”。而父母之于子女的爱却是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在岁月冲刷下积淀的温暖人心的爱。与其他意义上的爱不同的,它不求占有、不计回报、不论得失。在这一过程中,父母只想倾其所有,给孩子最好的关爱。即便是在孩子看不见的地方,在孩子不知道的时候,他们从未从走远,始终在内心中与孩子在一起,让这样的陪伴成为世上“最长情的告白。”
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这在古代是为了避免父母为游子担心而提出的孝的表现。反观今日,交通日益发达,虽不必刻意“不远游”,却很少关心到父母的想法。面对看似理所应当、“取之无尽、用之不竭”的父母之爱,许多人都不知“珍惜”二字。无论距离远近,无论处境如何,父母始终给予我们最好的关爱,而与此同时,鸦有反浦之心,我们也应尽自己所能,给父母之爱以最好的回报。
漫长人生道路上始终有两种力量,一种推着我们向外走,一种拉着我们回原乡。那,便是父母之爱。它譬若北辰,始终给予我们无限力量,为前行之路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