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收听今天江夏之声广播电台的《音乐之声》,我是主播***。最近天气转凉,希望亲爱的同学们多添点衣物,保暖过冬。大家都是出门在外的学子,万一生病了,家里人会很担心的!所以希望亲们在大学都可以过得健康、开心、快乐!好了,接下来进入我们今天的《音乐之声》。
插入陈绮贞音乐《旅行的意义》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你踏过下雪的北京,你拥抱热情的岛屿,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陈绮贞《旅行的意义》是一首唯美的歌曲,虽然它的最后以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说不出旅行的意义为结尾,却也打动了我们的心。细细品味,我们可以尝到旅行中的欢乐、分手后的遗憾。静下心来,置于音乐的意境中,五味杂陈的感觉涌上心头,先是开心然后难过是啊,在爱情中,谁不希望另一半可以用真心去感受恋爱中的一点一滴。只有坦诚相待的恋爱才是最美的,分了心的恋爱或许只能成为对方内心的伤吧!
插入音乐《夏天的味道》
我想你知道夏天的味道,刻在我心里永远抹不掉,就请你给我最后的讯号,我会安静地走掉不打扰,昨天的拥抱今天的需要,你给我的好戒也戒不掉这是首欢快的歌曲,它朗朗上口的旋律让人不禁跟着轻轻哼唱。它仿佛让人回到了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充满了幻想,充满了美好。夏天向来是一个可以有许多情愫的季节,那布满繁星的天空,那突然间倾盆暴雨的午后,那微风拂过的海边,软绵绵的沙滩搭配一轮美丽的夕阳一切爱恋仿佛就被这些令人心动的事物催生了。骑着单车,一起游览风景;牵着彼此的手,一起披着黄昏的颜色散步;背靠背,对着天上眨眼的小星星一颗一颗地数就像拼图似的,少了任何一块都不完美。令人艳羡的爱恋是靠两个人拼凑出来的,缺斤少两会留下遗憾。珍惜身边所爱的人吧!能在一起就是缘分,能牵手就应该握紧!相互包容,相互体贴,人的一生路上有两个人共同扶持才更完满!
插入陈淑桦音乐《笑红尘》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目空一切也好,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只想换得半世逍遥,这是首气势滂沱、逍遥的歌曲。它的潇洒、小看红尘的态度让人深深着迷。若是只有一个人过,人的一生的一般都可以做到爱恨一笔勾销,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市一中境界,无人能敌的境界。能够淡泊名利、看淡爱恨情仇,逃离尘世的纷扰,隐居在深山老林中,不用装上一张虚伪的笑脸对人笑,说话不用多想不用圆滑,做一个纯粹的单纯可爱之人,这样该有多好!
孤单对于这类人来说只是一道人的一生很好的调味剂罢了,纵然形单影只,也不用在乎别人的眼光。独行侠是最自由的,他们可以长夜漫漫不觉晓,将快乐寻找是啊!红尘多可笑,目空一切也好!但是,在现代社会,又有谁能真正做到呢?我们要承担的责任有那么多,我们要在乎的人事物是那么地重要。各种挑战、各种竞争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不得不去面对,我们需要很多勇气在社会上打拼。或许很多选择与决定只是为了生存的无奈之举吧!
插入牛奶咖啡音乐《明天你好》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在黑暗中跌倒,明天你好,含着泪微笑,越美好,越害怕得到多么深入人心的歌词,这首歌唱出了我们内心的害怕与迷茫。离家上大学,算是每个中国学生人的一生中很重要的阶段之一。离开了从前的好友,离开了疼爱我们的父母,家的温暖从熟悉的距离变成了陌生的路途,知根知底的环境转眼变成了有些令人畏惧有些令人惊奇又有些令人激动的新地方。这时候,我们就像处在一个黑暗的阶段,不停地摸索、艰难地前行。
我们害怕在黑暗中跌倒,所以在刚开学的各种组织选拔的时候,我们努力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我们害怕被淘汰,晚上等录取短信时,我们的情绪总是起起伏伏,失落与惊喜相互交错。我们害怕跌倒害怕受伤害,但我们不得不让自己坚强起来,努力奔跑向前。明天你好,声音多渺小,却提醒我,勇敢是什么。我相信,所有大一新生都一定能勇敢起来,积极去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
人的一生有很多迷茫的时候,有时候,我们多么希望迷雾中可以出现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方的路,指引我们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不再荒废人的一生
插入许慧欣音乐《威尼斯迷路》
让我在威尼斯迷路,独自狂欢庆祝,用孤单的舞步,编织成华丽的演出。就把自己放逐,在直觉的地图,也不必去在乎,谁会是,幸福归宿这首歌充满异国风情,那饶人的曲调久久缠绕在我们的心间。人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很多时候会跟着感觉走,在下一个路口,是酸是甜是苦是辣,或许只有未来才知道。累了就防空自己,输了就告诉自己下次还有机会赢回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没必要把自己的人的一生搞的太累,整个世界能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只有那么几个名人。就让直觉带着我们走,喜欢做什么去就做什么,不应该自己给自己太多的束缚。大学思念应该是我们最美好的四年之一,刚刚摆脱了高中三年繁重的学习压力,迎接我们的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大学生活。什么考研、找工作之类的烦心事就先放一边。我们父母好不容易培养出个大学生,正准备享受几年清福呢,我们应该让他们过几年美好生活。
人的一生在世就是一场经历,恋爱也好,失恋也好,高考也好,上大学也好,都是我们这世肉体灵魂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就当人的一生是一场阅历,我们去享受已经安排好或自己创造出来的一切。高中语文老师曾经告诉我们:李白、杜浦这些大诗人会写出那么好的诗歌来,是因为他们都被贬官被流放过,人的一生遭受几多磨难。如果一个人的人的一生一帆风顺,不坎坷,那他绝对写不出好的文章,因为这个人没有感受和经历,体会不到人的一生的酸甜苦辣,他的人的一生犹如一潭死水。所以,请大家尽情地享受人的一生吧!
最后,欢迎收听今天的《音乐之声》,同学们,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