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不不断更新,世间万物也在不断变化。新的事物不断涌现,代替着老的事物,尘封与古老逐渐消失。
音乐,这个永不落伍的话题,更是成为了今天的主题。新的音乐走进了人们的视眼,融入了人们的心灵。但是却还有许多人排斥着这种新时代的“声音”。或许时间是这一切的制造者。许多人认为:如今的流行音乐很杂乱,完全失去了艺术所拥有的特征,失去了艺术所拥有的高雅。其实,并不是这样。这只是人们带上了有色的眼镜,去看待年轻人所看待的流行乐。
如:现在掀起的这鼓“嘻哈”音乐风尚。许多人认为这sunnyvale是在说歌,毫无艺术价值。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这,我对于艺术的诠释看来是大错特错。
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时代,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心境造就了人们对于音乐的不同理解。
音乐的风潮在不断的更新,的确,老歌好听可听耐听,但是,新潮流的音乐也未常不是一种艺术经典的起步?那么我们为什么总要去抵制它?
流行乐融合了当今青年人对于艺术的一种崭新独特的诠释:青春,向上,充满真情,活力,真实~~~~这些便是流行乐所拥有的独特的魅力!
新一代的音乐创作者,他们用各自对于音乐的执着与热爱,将自己的想法,以及对生活,对世界,对人性~~~~~的理解,将生活之中平凡的点点滴滴融于音乐,去创作出独具一格的作品,这便是流行乐所体现的创造性。
新歌手,他们用各对于音乐的理解唱出对于音乐的诠释。我想,这些五花八门的音乐诠释是不应该受到排斥的。是的,真正的艺术没有国界,更不应该受到时间的束缚。
古典与流行并没有矛盾,他们是音乐的不同表现类型。古典乐让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更加辉煌耀眼,而流行乐更让当今的青年人陶醉痴迷。这便是音乐所不可抵制的魅力。追星成为了时尚的潮流,便是流行音乐得到一种大范围普及的体现。这表现音乐的到了大多数人的喜爱。音乐从“高雅”变为了“平凡”。这使得艺术成为了大众化的享受,这便是音乐走近人们的短短几年内取得的硕果。
这足以证明流行乐拥有的魅力与感染力是多么大!它达到了艺术所要达到的大众化,促使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艺术,投身于音乐,去用自身对于音乐的理解来陶冶情操。
音乐,走进大众化的时代,流行乐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