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期待已久的五天军训就在今天结束了,在教官的指导和我们的努力下,我们五天的艰苦训练。但是响亮的口号依然在我们的心中回荡,教官的身影依然显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虽然军训已成回忆,但那是一个快乐而艰苦的回忆。
在军训中要求严格,想做到很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每个动作都要注意细节,才能成功完成。我们都是00后,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生活中很少吃过苦,而且身上有很多不好的习惯。教官教会了我们严于律己,不怕苦难,要勇于战胜自己。教官很辛苦,喊了一天下来,嗓子都快哑了,他的指导更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在军训的这几天里,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累”。
军训第一天我们刚学会军姿,而那天下午的站军姿是我印象最深的事。教官要求我们两脚跟靠近并齐,两脚尖打60度,头要正,颈要直。脖颈微贴后衣领,身体前倾,后脚跟微微离开鞋子底部,重心落于前脚掌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晕倒,因为如果导致重心在后脚跟,站立时间久了会压迫穴位晕倒。双腿夹紧,挺胸两肩微向后张。双臂自然垂下,中指贴于裤缝线,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中间部位。这个姿势让我感到很累,而且姿势非常难掌握。由此我感受到了解放军叔叔的苦。他们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而且就算被蚊子咬了,马蜂蛰了,汗水湿透了衣服也会纹丝不动,我真的非常佩服他们。
有苦必定会有甜。
军训第二天下午有一个游戏活动是“蛟龙入海”,这个游戏,最考验的是我们的团队精神。把第一个同学的左腿和第二个同学的右腿绑在一起,以此类推把所有人的都绑在一起,连成一条直线,然后每队都横地往前走,看哪队先到终点。哨声响了,比赛开始了,一下子我们连的摔倒了好几次,但我们始终没有气馁,最后获得了小组第一。但是在其它小组比赛中有比我们快很多的。之所以我们没有其它小组中的队快,是因为我们不够团结。这是我们失败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因此我才知道了团结的重要性。
在军训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就是展示我们四天的训练成果的时候了。每个班都有排成四列,依次走过主席台,每个班都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操场上,站立在那,一动不动。到我们展示了,我们班整齐的走到了主席台前,喊起我们的口号:“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为班争光。”队长带队走到了操场上。
每个团队都报告了自己队的队名和队训后,开始了真正的团队展示从260班到267班一个一个的走向主席台展示。“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原地踏步走……”随着一声声口令,结束了团队展示。等待校长讲完话后,这次的会演落下了帷幕。
艰苦的军训才刚刚结束,在此之后还会有更艰苦的事情等着我们,那就是初中三年。在此之间,我会用军队精神去度过各种困难,用梦想创造可能,理想浇灌希望,用知识报效祖国,用严谨造辉煌。
很久没有拿笔了,不免有一些兴奋。
两个月左右的假期,让我感受颇多。尤其是高一开学的军训,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这次军训,与往常军训有很大不同。没有有趣的实践课,没有轻松的课堂;有的只是艰苦的训练,统一的军服与整齐的步伐。这便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适应,去磨砺,以此增强自身身体素质,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培养团结互助的作风……
每天,我们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艰苦的练习。教官的一声声口令,就像是一根根教鞭,鞭策我们努力做到标准,努力做到最好。在艰苦的训练中,我们每个人开始慢慢适应,从开始的腰酸背痛,腿麻脚抽筋,到最后可以应对每天的训练。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在不停地成长,不断地进步。
军营中纪律很严,军训也不例外。哨声便是我们行动的指引。吃饭,睡觉,事事必须听哨行动。正如那首军歌所说”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对!每个人如果都严守纪律,便是散沙变硬石,巴掌变拳头,便会有无穷的力量!七天的军训,我们的纪律性,荣誉感,集体观念……都在无形中增强。相信,这会是高中学习的重要伙伴。
俗话说“逆境出人才”,这便告诉我们:艰苦的环境是磨练人的好地方。七天的军训,我们的力气变大了,思想意识增强了,精神更加饱满了。每个人都朝气蓬勃地迎接着新的一天。而汇操时那整齐,嘹亮的口号,昂扬向上的精神,更是展现出了90后那无限而饱满的精力。
训练程度的加大,让我们这些高中生“叫苦连天”。即使这样,大家都咬牙坚持,用顽强的意志,“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彻底完成了军训使命。
经过这次军训,我们有了更加强壮的体魄,更加健全的人格,更加充沛的精力。我们不但领略到了军人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以及不怕困难的崇高品质,而且发扬了我们“同心协力,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我们会时刻准备着,来迎接高中生活的一切挑战。不管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我们都会努力战胜,向自己的理想大学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