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团友:
我们在青岛已经游览了半天的时间,我见大家对大海都非常的亲切,很多朋友还捡了些小螃蟹、小海星、小贝壳之类的东西。在咱们青岛有一道地道的特色菜,叫做“萝卜丝炖虾”,很好吃也很有营养,那大家知道这世界上个头最大的虾是什么虾吗?先别急着告诉我,大家好好的想想,我在这里也卖个关子,一会儿再公布答案。
去过北京的客人,肯定听过这样一句话,“没登上八达岭长城,别说您来了北京。”来我们青岛,也有一句话叫做“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旅游圈还流行这样一句话“到了上海看人头,到了西安看坟头,到了北京看墙头”,那么到了我们青岛看啥呢?——看海里头!
乘船看海,可以感受海风阵阵,却看不到海的精髓;登高望海,可以欣赏海的博大胸怀,却望不到海的奥妙。所以来青岛的朋友都会选择一条可以领略到大海神奇奥妙的旅程,那就是参观青岛海底世界。
在那里有“日本钳工”之称的巨螯蟹,它来自日本附近的深海,双螯展开比人的手臂还长,可以说是世界上最高大的钳工了;海蜇大家都吃过吧,倒吊水母跟它很亲近,它们随水飘动时犹如蓝天上的降落伞一样漂亮,水母的触手上有一种秘密武器——刺丝胞,里面有刺丝,含有毒素,可以使猎物麻醉,因此被人称为空降部队;我国南海的鹦鹉螺,它们是生活在深海里的活化石,是国际一级保护动物,它们有一个漂亮的花纹贝壳,里面有许多气室,可以用来调节浮力,还可以用来储存氧气用来维持生命活动。世界上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就是根据鹦鹉螺的结构而设计制造的;海马是一种十分奇特的海洋鱼类,头部外形像马一样,尾巴卷曲,可以钩住海藻,浑身上下披着厚厚的铠甲,最为奇特的是,雄性海马有一个育儿囊,雌性会把卵生在雄性的育儿囊中,由雄性孵化,如果您在海底世界看到身怀六甲的父亲也就不足为奇了。同时,海马还是非常名贵的中药呢!这些海洋生物,只是奇妙的海底世界中的几种,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难得一见的稀有海洋生物,如古老奇特的非洲肺鱼、会在水中放电的电鳗、美丽的热带珊瑚礁鱼,生活在南极的小天使,通体透明的小精灵,透明到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内脏。除了这种种千奇百怪的海洋生物能给你留下难以忘怀的印象,青岛海底世界还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乃至世界第一,相信会给您留下了无限遐想的空间。
国内第一家开放式海洋实验室——当您带着孩子参观游览海底世界的同时也接受了海洋科普教育。
海洋生物标本馆——是世界上馆藏海洋生物标本最全的博物馆之一,也是全国唯一一家专业性海洋生物标本馆。成立七十多年来,共收集了1950余类,2万多件的珍稀海洋生物标本,其中有多种濒危珍稀海洋生物,唯此独有。
世界上已知最大的海洋动物标本——抹香鲸的展厅,在那里有70年代青岛搁浅的抹香鲸骨骼标本及外皮标本,抹香鲸大家见过吗?很大,像小潜水艇一样大,因为能从它身体里提取龙涎香而得名。
国内海洋旅游业第一个服务品牌——“海底情深”,到处是无微不至的关怀。
这里还有: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惊心动魄的人鲨共舞,美轮美奂的美人鱼表演。
“从海上看青岛是最美丽的!”现在也可以说从海底看青岛更是另一番美景!咱们这几天的旅程打的都是游击战,今天我们可以改变一下战术,来一次地道战,让我们潜入深海,与神秘的海洋来个第一次亲密接触!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去海底真遗憾!”的确,青岛的海底世界值得您一看。否则,您来你一次青岛如果没去海底世界,我可不想您回去之后成为中国的第57个民族---“不满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