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教学是怎样的?相隔甚远的距离还能听见老师熟悉的声音吗?我满怀期待的开始了第一次网课。
“同学们上午好”。老师隔着口罩发出低沉的声音,开学第一天居然是以这种方式见面。老师陌生的课件从几米外的黑板上变成了近在眼前的图片,做笔记更全面了,学习更方便了。与老师的互动只有打字或发言,熟悉键盘的同学总是第一个回答,不少同学只能听着老师的声音默默点头,看来,学习是与时俱进的。
不到一个小时,我便早已坐不住了,玩儿一玩儿,揉揉眼睛。比平时放松多了,老师讲课的声音突然停下,安慰道:同学们加油啊,还有二十分钟。大家在家要自觉,专心听课。我随着老师的语句又一次走进课堂,几天的学习,让我专心致志,自觉认真,抵制了偷闲的欲望,做事更专心。
结束一天的课程,我感受很多:不同的老师传授了不同的方法,我在学习上会更高效。期待不一样的课。它的到来像春姑娘唤起了沉睡的小草生机勃勃地成长那样,唤起了我们学习的动力,唤起了我们规律的作息,唤起了我们满满的信心。
转眼间,两周过去了,我在家安心学习,学习的知识也越来越多了,我已不再留恋窗外的风景。在网上尝试了不一样的学习,使我受益匪浅。
还记得老师告诉我们,在家等待是为了春天时更好的遇见。网上教学让我放下浮躁的心,静静学习,等待春天。愿疫情不再扩散,网上课堂让在家的时间更充分,是疫情结束的推动剂。
我喜欢这样的网课,但我更期待坐在教室里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
同学们,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