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如果任意浪费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队员们,你们还记得这则发人深省的公益广告吗?
水、空气与阳光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资源。生活中,衣、食、住、行哪样离得开水?从前,人们脑中总有一个定式------水是取不尽的,随用随取。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和工农业的飞速发展,人类需水量也随之增长,水紧张的现实日益突出。目前,我国的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平方米,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仅居世界第88位,属世界贫水国之一。
同时,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肆意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被农药污染过的农田污水„„水资源已经遭到大范围的侵蚀,严重的威胁。保护水资源,除了节约用水,更需要最大限度地防止水污染,因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绿色、生命和希望。
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做出决定,确定每年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增进公众对保护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和合作。为配合“世界水日”的宣传,我国决定,每年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
鱼儿跳跃,鸭鹅嬉闹,蛙声不断,流水潺潺„„伙伴们,为了还世界一份恬淡与自然,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从随手关紧水龙头开始,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
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你们知道吗?每年的三月二十二日是世界水日,为什么会有这个节日,因为世界上能饮用的淡水资源正在慢慢的减少,而且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和不可替代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但是,现在随着世界上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污染和城市的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的生存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全球的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人们对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的生存环境愈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世界经济的发展,和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唤起大家对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水资源,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会议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推动群众对水资源的利用和意识进行综合性教育和管理。 所以每年的三月二十二日是世界水日,其实水源问题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常见,说一个例子,我外婆家门口以前是一条富有生机的小河,可以因为人们在小河中扔垃圾和对小河排放了污水,外婆家门前的小河不再是以前的小河了,他变红了,还带有一种气味,这就是人们污染水资源的证据,如果不曾污染他,那现在我们依旧可以在小河里嬉戏,洗衣„„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不可能了。 大家快醒醒啊!水是地球上所有生命的源泉。没有了水,地球上的一切生物包括我们自己都将失去生命。难道你们想地球上流下的最后一滴水是自己的眼泪吗?我曾经在书上看到过这几句话:滴水成河,粒米成罗。节约如同燕衔泥,浪费就像河决堤。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水资源,因为她是有限的。好好保护好他,因为他很容易面临枯竭。
保护好水资源,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