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秋十月,我荣幸的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团学干部培训班,通过这次短暂但非常有意义的培训学习,我的的确确获益非浅,以下就是我个人通过这次不平凡的学习中所总结的心得体会,请团组织检阅。
在这次培训中,谈了很多问题,例如比较热门的如大学生的素质问艺术修养,人生目标,人生价值,学生干部的素质。其中我觉得最让我有所感触的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这个问题,通过这次学习,我对这个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认为,在这不断变换发展的时代,对于我们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来说,提出了新的更高的素质要求。
作为21世纪建设人才的当代大学生,要想不落伍,就得学会高超的生存、发展本领,能够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有预见力,能察于未萌,见微知着;有应变能力,能随之应变;有创新能力,能不断自我否定,自我更新,自我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校大学生不仅必须具有扎实的基础与专业知识,有基本的学习能力,能应用学过的知识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高层次的复合型人才;而且必须具有自我调控能力,能够适应21世纪高科技发展所带来的多元化、多变性、发展的外部世界。而且这种适应是在人的主体意识被唤醒的一种主动性适应,也就是不仅要能科学地认识世界,更重要的是适应外部世界。
认识世界很重要,适应世界更重要。不能适应世界,就不能达到改造世界、创造世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