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完成读后感和《阅读学习单》
(1)必读书目《亲爱的汉修先生》阅读完毕后,完成《阅读学习单》。
(2)阅读学校推荐书《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并认真写写读后感。要求:征文要紧扣“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这一主题,可以就读本中各个论题谈谈自己的认识、体会;也可以通过读书和参加活动,畅谈自己是如何把个人的成长融入时代发展之中的;还可规划一下,如何以参加这次读书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勤奋学习,敢于创新,创造美好未来。(学校组织活动)
2、读写绘自创活动(学校组织活动)
读写绘自创比赛为低段学生展示自我的一种方式,要求学生精读一本绘本,然后以“我”为主人公,创作一本幻想童话绘本。绘本创作的篇幅要求为多幅作品,封面标题醒目,图画简洁美观,能体现主题;内容至少8页以上,按照内在逻辑编排;图文并茂,以图为主,文字少而精,符合儿童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