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自己确定,可以写自己寒假里去过的地方,也可以写自己印象最深的事情,还可以写一些有关新年的事情。要求:要写有意义的事情或活动等,注意把事情叙述清楚,写具体,不能写得太短。
推荐内容:(1)有趣的新年:了解少数民族(国家)怎样过新年。写写你的新年是怎么度过的,说出过年与平日的不同之处,挑你最感兴趣的事来写。(2)旅游心得:如外出旅游的同学可以以游记的形式,写出过年旅游的不同之处,以及过年时的喜悦心情。(3)采访爷爷(爸爸)小时候怎样过年:以问答式、对话式来比较爷爷小时侯与我现在过年有什么不同之处,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
1、针对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找出自己的不足,挑选一些习题,并针对这方面加以练习、巩固。
2、坚持对照字帖描红或者临贴。
在家人的帮助下,了解春节的习俗,欣赏各种样式的窗花,并和家人一起制作一幅窗花作品,图案、颜色、纸质不限,根据制作的窗花的图案、线条的流畅度、作品的美观和精致度将组织参加学校的比赛。
最后,希望小朋友们能合理安排休闲与学习,度过一个安全、难忘的假期。预祝小朋友春节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