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起床,打开房门,抬头,望天,一切似乎还是那么熟悉,只是天有点阴暗。走出校门,再尽情的享受一次锁井村玉米地弥漫着的香气,最后一次呼吸着锁井村新鲜的空气……
队友们共同努力将文艺汇演的舞台搭建好,终于总算可以松一口气。这天早上似乎是这些天来最充实的,只是与往常相比,少了孩子们的读书声,少了孩子们打篮球,丢沙包,踢毽子的身影……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气氛开始沉寂,忘不了唐立烨早上坐在舞台中央,张望校门口等待的孩子的身影,忘不了王金鹏拿着相机满校园奔跑,争取为我们留下最后一丝记忆的急切,忘不了韩叔叔一大早起来给我们送来幕布的热情······
一句话诠释真情
支教结束前一天早上,孩子们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敲门,开门后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去做饭。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小思宇一直跟着我进进出出,眼睛盯着我却不说话。我着急了,“思宇你怎么了”,哽咽了半天,他小声地说:“老师,我第二个舍不得你走。”一句话,让我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我努力的眨眨眼,偷偷的擦干泪水,强忍着笑容问他:“那第一个舍不得谁啊?”
“第一个舍不得冯玉涛老师。”
“为什么呀?”
“因为冯玉涛老师给我篮球玩,教了我很多体育知识”
多么简单的一个理由,仅仅是一颗篮球和短暂的相处,就让这个孩子把他的真情留给了他的老师。
“那为什么不舍得我呢 ?”
“因为老师每天陪我学习新知识,跟大哥哥一样。”
望着思宇清澈的眼睛,似乎回到了前几天中午与他们一起欢笑,打闹的时光······
一首歌唱出真情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青春焕发金黄色的光芒,,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这一首公益歌曲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当我们站在讲台上,把这首歌一句一句唱出来,再一句一句用手比出来的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了它的动人之处。孩子们用心听着,用心看着,用心学着,真正用心感受我们之间的真情所在,当孩子们真正在舞台上用心去唱这首歌的那一瞬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情愫在悄悄蔓延。
一支笔写出真情
“方方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书法课作为本次支教课程内容的一个重点,从一开始就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重下笔,轻行笔,重收笔”老师们在认认真真的讲解,孩子们也在仔仔细细的写着,“老师老师,这个横怎么写?”,一声声急切的呼喊,一次次期待的张望,那是对梦想的追求,对知识的憧憬。
“我们一定永远在一起”,文艺汇演上,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出了自己的心声,一支笔,将我们与孩子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一张纸传递真情
手工课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同样受到了孩子们的厚爱,一个个千纸鹤,一只只小船,一颗颗心,满满的载着孩子们的真情,飞进了我们的心中,游到了中国石油大学,融入到了同心圆雁翎队的精髓中。纸虽轻,但是当它被折成一个个千纸鹤传递到我们手中的时候却是沉甸甸的······
一颗心留住真情
支教结束了,但是真情未逝,短短的8天,留给我太多的感动,离别,有太多的不舍。可惜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烟花虽易逝,真情永难忘,吴街小学的孩子们,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