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是一个平凡的早晨,我和妈妈在路边晨跑。
“哎呀!”一个正在骑自行车的阿姨在拐弯处跟一个叔叔撞上了!叔叔手中的饭盒被自行车撞开了,饭菜洒在了阿姨的衣服上。
一旁的人们本以为一场舌战快要开始。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阿姨冲进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叔叔帮阿姨扶起自行车,然后才收拾起自己的饭盒。
我正在纳闷。阿姨拿着一盒饭菜,从早餐店里走出来,将饭菜递地给叔叔说:“对不起,我把你饭菜给撞了,家里人等久会着急的,这饭菜你拿去吧。”难道他认识叔叔?“你我互不相识,我撞了你,还将汤洒在你身上。
你居然还给我买饭菜,这真的太不好意思了。”叔叔连忙鞠躬。“没事没事,是我的衣服走运吃了个饱!”阿姨笑眯眯地说。“那怎么能行,我给你赔洗衣服的钱。”
叔叔说着从皮夹里抽出一百元递给阿姨。阿姨连连摇头说:“这钱我不能要呀,是我自己不小心撞上你,如果我不撞你,你的饭菜也不会倒了。”“可是你给我买了饭菜,我怎么好意思呢?”阿姨想了想:“是我把你的东西弄坏了,我应该赔给你。我不可以白收你钱,你抓紧回家吧,要不饭菜都凉了。”说完骑上车,消失在人群中。
“难得碰到这么好的人,对呀对呀!”大家纷纷议论着。
这件事真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