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在那里,那是我们的信仰;路,自我选,那是我们的个性。
通常终点是必须的,可是路是不定的。走到哪里,是我们的职责;但怎样走,是我们的自由。
我们一路放歌而行,朝着我们的信仰——永远在空中高高飘扬的信仰前进,我们走在属于自我的路上——我们自我选择的路。我们张扬着青春的个性,我们坚守着此生的信仰,一路向前。
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又一次摔倒,他倒地的姿势是那么狼狈不堪,有人甚至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可是最终呢?他站起来了,他单腿跳着到了终点——如果我们必须要输,可不能够努力不让自我输得那么惨?
多日前,是谁说雾太浓没了前路,当时同样迷茫的我附和说心太乱失了信念。
最终先走出的是他,他说不要说我没了信念,而要说,我的信仰一向在空中飘扬。
那时的我仍然有些懵懂,可是我想我此刻能够明白了。
有人说,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一片,辨不出方向和吉凶。可是,当你鼓起勇气,放下忧惧和怀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每走一步之后,你都能把下一步路看得清楚一点。所以,即使雾太浓没了前路,也要迈出第一步。走出一步,就会发现下一步更简单。也许你会发现,你的路和你,仅有一步之遥。
就像在茫茫大雾中迷失了自我的路,我们明白最终的目的地是灯塔,可是,要怎样走?我们向着远处迷蒙的灯光走去,路径,由我们自我来定。
人生谁都难逃一死,可是有人活得精彩——既然结果都是既定的了,那么何不享受这样的过程呢?!
所以,如果结果是必须的,那么我们能够让过程更好一些。
我们张扬着我们特有的青春洋溢,一路欢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