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播洒汗水,收获成功!》
古诗中讲“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农民伯伯在春天播种,经过夏天的辛勤劳作,才能有秋天的收获。而作为学生,认真学习,努力读书就是在播洒我们辛勤的汗水,等待我们将是成功的收获。诚然,读书是苦的,学习累的。然而,苦过,累过之后一定会收获成功。西方谚语中有这么一句话:“含泪播种,欢笑收割。”只要坚持你就能抹去嘴角的一丝苦味。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会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分耕耘,生活就回馈你几分收获。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这是一句大家都熟悉的歌词,正如歌词所说古往今来的所有成功人士都经历过刻苦的阶段。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变成为童话大王;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爱迪生才会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也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人才留下了“头悬梁,锥刺股”的美谈。
没有播洒汗水,怎能收获成功?读书是这样,学习是这样,工作和生活也是这样。也许有时,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那就叹息一下上帝的不公正吧,不管怎样,还是要尽力去学;这就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段经历。播种过,也许依然不会有好的收成,但不播种,绝对不会有收成;努力过,也许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但我们仍然要努力去做。就是这样,天上不会掉馅饼,生活也没有多少捷径可走,记得一定要常常告诫自己:努力去做,尽力而为!是的,努力去做,尽力而为,也许你想要的就会不期而至!
同学们,人生没有坦途,让我们拿出“天生我材必有用”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拿出奋力拼搏的干劲儿来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
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能直插云霄;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能遨游天际;作为学生的你,正是有了“一飞冲天”的愿望并付出努力,才能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同学们,还有十几天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只有播洒了辛勤的汗水,付出了努力,我们在期末考试中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收获成功。
同学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在温暖的春天,在炎热的夏季,你是否播洒了汗水,如果有,那我相信汗水过后定能收获成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