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听到这首歌,我的心就如波涛汹涌的大海。
每当周一升旗时,我总是站得很直,很直,把手举到齐眉处,向国旗敬礼。每当这时,我就感到无比的激动,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每当听到《义勇军进行曲》这首歌时,我仿佛又来到了战场,仿佛看到战士们拿着刺刀向敌人奋力刺去的景象;仿佛看到了中华儿女浴血搏杀的情景;仿佛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午时3时,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54门礼炮齐鸣28响;仿佛看到老百姓都在为新中国的诞生而欢呼、而欢笑、而欢庆。
五星红旗是中华儿女的鲜血染红的!
每当看到五星红旗时,我就为自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为我的父母、姐妹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为我的教师、同学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五星红旗、《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儿女站起来的铁证。
不管怎样说,升旗的时候,我看到的第一个图像就是五星红旗,听到的第一首歌就是《义勇军进行曲》。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国旗升起的时候,这首歌总在我耳边盘旋。
这首歌还有那徐徐升起的国旗将永远伴我成长,伴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