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的国旗下主题讲话是《新学期,我能行》。
当朝霞冲破海岸线,晨曦的余辉撒向广阔的海面,海水荡漾着波光,闪烁着迎接新一天的希望;当汹涌的海水击打着礁石,在石壁上荡出美丽的浪花,用微笑来迎接生命的磨练;我们,20--届高一新生,怀着梦想,用坚定的信念来迎接人生的挑战!
伴着新学期钟声的敲响,我们告别了昨天,迈向了今天。在铿锵有力的钟声里,你能听出那蕴藏着生命的呼唤吗?你能感受到那跳动着生命的旋律吗?……是的,这是生命的呼唤,呼唤着我们这群十九中的新生!这是生命的跳动,跳动着我们这群少年不灭的激情!面对这崭新的一切,我们欣喜,我们激动!
虽然,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凝结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要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成功的未来!
昨天积淀的经验,是我们今天珍藏的财富;
昨天犯下的错误,是我们今天宝贵的教训。
如今,十几年经历的苦辣酸甜都已过去,崭新的未来等待着我们去开创!同学们,松驰的神经又要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鸣,久违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对于未来,路程将会更加曲折、泥泞!你~做好准备了吗?如果你早有准备,那么,就让我们高声大喊出:“新学期,我能行!”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和谐优美的教育环境,带领我们迈入知识的殿堂,无私的把一切奉献给祖国的希望,那就让我们用努力来使学校变的更加灿烂,辉煌!不要害怕孤单,因为我们身边会时刻有位朋友,用毕生的心血和汗水浇灌着我们这一棵棵幼苗!不要彷徨迷茫,因为你身边永远会有一位长者,为你拨开迷雾见阳光!这个人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如此富有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茁壮成长?
我们自主:因为我们有明确的方向!
我们自立:因为我们在经历风霜中不断成长!
我们自信:因为我们拥有傲然的资本!
我们自强:因为未来的祖国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去拼搏开创!
来吧!让我们以知识为桨,以信念为帆,乘载我们的梦想,向未来启航!
珍藏过去,放眼未来,新的学期,象征着崭新的开始;新的开始,象征着全新的里程!20--由我们主宰,20--因我们而精彩!让我们坚信:“新学期,我能行!”让我们怀揣梦想,用实际行动来谱写高中生活的绚丽华章!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