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次的考试失利,一张张责备的面孔,一句句冷嘲热讽的话,就像一张无形的大网,笼罩着我,让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我看着面前鲜红的分数,痛苦地闭上了眼睛,心好像被撕裂一般,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望着窗外的黑夜,心里死灰一片……
天刚蒙蒙亮我便睁开了眼睛,心乱如麻,这时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拿起电话,兴冲冲地声音响起:“出去玩吧。”是她,“没兴趣!”“老师不让出去?!你也要当好学生吗?”“不是,我身体不舒服。”“出去运动好得更快!不聊了就这么定了,反对无效!”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就挂了电话。“出去走走吧说不定能心情好点。”我自我安慰了一下。
“天哪,我大白天见鬼了,你是谁啊啊啊!”“那有鬼?”“你不是鬼?”“你该配幅眼睛了。”我无语地说。
“你居然搞成这副鬼样子,怎么了?!”她的脸上布满着担忧,我叹了一口气,沉默地把头转向一边:“没什么。”“考的不好吗?我带你去个地方。闭上眼睛。”
“好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碧绿的荷叶,荷花那清新的香气把我包围,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感觉浑身舒畅。“当你在划船时,荷叶会挡住你的去路,让你无法通过,但你只要转变一个方向,眼前就畅通无阻了,为什么不这样做呢?想像它们就是那些困难,现在它们已经无法阻止你了。每个人都有失利的时候,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它也磨练你的意志,
如果你现在就被打倒了,那就无法挽回了。”我静静地听着,心里百感交集,不禁为自己的懦弱而感到可耻。“谢谢。”千言万语汇聚成这一句,我的心中已不在迷茫,我会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下次让我要见到开心的你呀!”“收到。”夕阳的余晖撒在我们的身上,很美……
经过这一次的挫折之后,我明白了许多,在逆境中成长,我一定回战胜所有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