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个从西方来的邪魔要侵略阿席达卡所在的村庄,这个邪魔是一只憎恨人类的野猪变成的。眼看邪魔步步进逼,阿席达卡挺身而出,虽然之后他打死了野猪神,可是他也所以中了邪魔的诅咒,性命难保。为了化解诅咒之谜和拯救自我,阿席达卡听从本村的神婆的指示去西方查个明白,寻求生路。
路上他打听到森林的守护神——山神兽能够化解这个魔咒,他就向森林出发。途中他救了两个掉到山谷的运输铁矿石的人,并初次与幽灵公主相遇,这两个人是黑帽大人的炼铁场的人,黑帽大人的铁工场就在森林的附近,为了开采矿石,黑帽大人的人破坏森林,攻击森林中保护自我的世界的动物,所以黑帽大人黑帽大人与森林中的动物是有仇的,异常是生活在森林里的山犬。阿席达卡把这两个人送回去铁工场,在铁工场里,他揭开了野猪被诅咒之迷:黑帽大人用火枪进攻森林,守护森林的野猪就是中了她的火枪弹后因为仇恨而变成邪魔的!阿席达卡还发现黑帽大人为了杀掉山神兽,占领森林发明了一种很厉害的火枪。
这天夜里,幽灵公主来袭击铁工场,她其实是被人类遗弃的婴儿,是由山犬养大的人类的女儿。幽灵公主在敌众我寡的情景下形势危急,阿席达卡却一心要救她,并为此中了一枪,生命危在旦夕。获救的幽灵公主开始对阿席达卡充满敌意,但最终被阿席达卡的真诚与勇敢所感动,阿席达卡伤势过重,幽灵公主决定带他到森林让山神兽救活他。
山神兽救活了阿席达卡,此时深受人类滋扰的野猪群决意与人类拼死一争拯救自我的家园森林,热爱森林的幽灵公主想保护森林,也离开了阿席达卡,投入了野猪群与黑帽大人跟武士的合军的战斗中。黑帽大人他们对此役早有准备,他们的最终目标并不是消灭野猪群,而是以它们为饵,找到山神兽,消灭山神兽。
另一边,在黑帽大人带领她的男兵去消灭山神兽时,她的铁工场受到了天朝武士的攻击,守城的仅有女人,在铁工场被攻击得岌岌可危时,阿席达卡来了。原先他在离开了幽灵公主以后也受到了朝廷的散兵的攻击。他在铁工场的城外得知黑帽大人攻击森林去了,为了拯救山神兽和幽灵公主,同时也为了通知黑帽大人回来救她的工场,他再次朝森林出发。
黑帽大人与野猪群的一役,野猪群几乎全军覆灭,只剩野猪神乙事主、幽灵公主和山犬。他们正在边撤边朝山神兽安身的小岛进发。黑帽大人和武士军队为了找到麒麟兽,他们披上了野猪皮,涂上了野猪血,以掩饰他们人的身份,跟踪撤退的野猪神和幽灵公主,快到麒麟兽所在的小岛时,军队围住了野猪神和幽灵公主,并攻击他们。愤怒的野猪神眼看就要变成邪魔了,而在它身上为救它的幽灵公主也将受到牵连,刚赶到的阿席达卡要救幽灵公主,却力不从心。眼看形势不可挽回了,这时山神兽出来了,它超度了野猪神的生命从而制止了野猪神变成邪魔,同时阿席达卡在山犬的帮忙下解救了幽灵公主。黑帽大人却趁机把山神兽的头射了下来,山犬见状,奋死一拼咬掉黑帽大人的一只胳膊,随后死亡。愤怒的山神兽夺回了它的头。头失而复得的山神兽在太阳出来时轰然倒地而亡,以自我的死在一瞬间把新的生机重新赋予了大地!
拯救了森林后,幽灵公主对人类破坏森林的罪行仍无法释怀,她选择回到了林中,阿席达卡尊重幽灵公主的选择,选择以后住在达达拉,会骑着亚克路来看幽灵公主,两人在一片盎然的绿色山野中微笑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