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五月里的黄昏开始来得有些缓慢,天也开始变得日长夜短。在这种闷热的天气,人老是有一种想要昏昏欲睡的感觉。因为天气干燥的原因,我整天变得头脑一片空白。但是今天我不会忘记,在五月里会有个特殊的日子。自从日历撕到五月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这个月有个特殊的日子,今年一定不能再忘了。”
每当黄昏来临的时候,我总喜欢一个人在教室的窗台远望着。霎时间回忆如雪片般翩逸,湮没了眼前。那曾经饭桌上的欢声笑语,你我争先恐后为对方夹菜的情景。还有你一边为我夹菜,一边不停絮叼的话语:“多吃点,去学校就吃不到这些了!”每次回想到这些画面,我总是忍不住流出幸福的泪水。今年为了不忘记五月里的日子,我一早就已经在那天的日历上画了一个很明显的大红圈。但是我还是弄错了,我圈的那天并不是母亲节!还好在母亲节到来的那天,有位大哥哥提醒了我。
说起来惭愧,这么多年我不曾在母亲节那天,亲口对你说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每次过后我总是以自己学习繁忙的理由,来糖塞自己。
我的母亲,一位平凡既淳补的人,她一生无论对什么人都是显得那么和蔼可亲。在家里她是一位好妻子,更是父亲离不开的内助。在外面她是一位人人称赞的好人,更让村子里的老人对她赞不绝口。
母亲虽然没有受过任何高等教育,但是在她身上总有一种让我无法学到的涵养。她有着像海一样广阔的胸襟,总能容得下生活上那些实如其来的是是非非,一直以来我都将她的教诲,铭记在心。
在这是我要感谢母亲的生育之恩,是她赋予我生命,才有了今天的我。同时还要感谢母亲从小对我的教诲。如果没有她的教诲,或者就没有今天知书达礼的我。我要告诉母亲,长这么大,女儿不曾给你丢过脸,也从来没有做对不起这个社会的事。母亲你知道吗?今天是你的节日了,作为女儿的我没有办法亲手送给你礼物,所以这篇文章就让我送给你,当作母亲节的礼物吧!
母亲,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