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每次听到《感恩的心》那优美、动听的旋律,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您那双关爱中透露出严厉的眼睛;想起您忙碌的身影;想起您语重心长的话语……
还记得上个月,校园科技节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种有趣的活动。我写了一篇《鸡蛋为什么能在盐水中浮起来》的作文,准备参加科技小论文比赛。想起老师说过要附上实验时的照片,我心里早打好“算盘”:一上“百度”搜索,那是要什么来什么。还等什么呢?我迫不及待地输入关键词“鸡蛋、浮起来”,搜索起图片来。
您见了,皱起眉头,说:“对待科学要有实事求是的态度,不能弄虚作假,欺骗老师、同学。”我不耐烦地回了一句:“自己拍照还要准备天平、鸡蛋、盐……多麻烦呀。”您摸摸我的脑袋,说:“天平我可以从单位借来,其它物品,家里不都有现成的吗?”
在您的指导下,我马上行动起来:制作统计表格;准备好实验器材;照相机调好焦距……一切准备就绪,你调好天平,高兴地说:“每次放5克盐到水中,就能得出准确的实验结果。”一边说着,您还一边蹲下身子拍照。果不出其然,有您的帮助,我很快得出实验结果:往200毫升的水中放入35克盐,就能让鸡蛋浮起来。
该把图片嵌入word文档了,可是插入后的图片怎么移动不了呢?还是您有办法,教我把图片格式从“嵌入式”改成“四周式”。这下,难题迎刃而解啦,我兴高采烈地完成作业,发送到老师的电子信箱中。不久后,我捧回一张“科技论文一等奖”的奖状,心里美滋滋地想:“勋功章”里也有一半是您的功劳。
有爱相随,我成长得很快: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时常代表班级参加绘画比赛;作文也频频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我想:成绩与您的严厉教育是分不开的,从您身上,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实事求是,不能马虎就会的道理。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妈妈,这首《感恩的心》时常在我心里轻轻哼唱,代表了我对您的感激,感谢您的呵护、关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