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自然界中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一山一水,去感受它带给我的神奇。
走在一条蜿蜒的小路上四周是高大的松树,烟雾袅袅,小草上的露水还在。你可以清晰的听到蟋蟀在歌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鸟儿在伴奏,你可以清楚的听到从树上坠落到石上的雨露的声音。一眼望过去望不到尽头,只能隐隐约约看到宽敞的小路越来越窄,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
穿过这片森林,眼前是一望无际草原。在阳光的照射下,露水晶莹剔透发出耀眼的光芒,比黄金还要耀眼。而小草们在露水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的绿,更加的生机勃勃了。弯下腰在草丛中寻觅着,嬉戏着。把自己靠近小草,你可以隐约的闻到草的气味:淡淡的,香香的。还有薄荷的气味,顿时让人神清气爽。躺在小草上软软的,舒服极了!不像别的小草坚硬的,睡上去可痛啦而且还很难受。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睁开眼睛,蓝天白云,白云慢慢地走着,小鸟们在蓝天中快乐得翱翔着。
走到了草原的尽头——印入眼前的是一条宽大的小溪,小溪的前面有一座算高也不高,算矮也不矮的山。
小溪的水清澈见底。看!有许多的小鱼在水中游玩着,打闹着,不亦乐乎。踏在石头上,水轻轻地击打着石头的边缘,拍打出优美的旋律。水滴石穿,石头的边缘已经出现了一些裂缝,不过踩上去的时候给你的是那种很实在的感觉,不容易倒塌。
跳过一个个的石头,跳过小溪,跳到了草坪上,看着眼前的这座山,开始了爬山之旅。
这座山并不是很难爬。边爬边欣赏着这些岩石,这些岩石经过了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打,每一个岩石上都承载着它们的历史,它们的一生。刚刚还是阳光明媚一转眼却是乌云密布,看来是要下雨了。“淅淅-沥沥-”雨毫无预兆的下了起来。躲进山洞,看着外面密布的雨点使景物变得模糊却也使景物变得更有诗意感,如一幅水墨山水画。伸出手,让雨落到手中。柔柔的,这是雨给我带来的感觉。
雨后彩虹,更给这幅画面添加了另一种美丽。彩虹的末端从这边的森林到另一边的草原,这就是传说中的“彩虹桥”吧。
终于爬上了山顶,山顶上有少许的大树,树上有一些叶子是浅橙色的。走到大树下看——原来那些不是叶子是一朵朵小花。远处只能看到很少的这些花,但到树下面可以看到很多的花,一朵朵洒在树上,像天上的一颗颗璀璨的星星一般,美丽极了!
坐在树枝上,用手抚摸着这枝上的条纹。像皱纹一样。从树上俯视岩石,小溪,草原,森林。看着这些自然的景观,心里有说不出的感觉。一阵微风飘来,带来了树上花儿的香味,很清香。一下子让人轻松了,在这里烦恼不再有,有的是更多的快乐。
你感受到了吗?一起用心来感受这大自然吧。虽然身体离自然很远,但心却离自然很近。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