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自然:
你好!
现在的我们,该和世界说声道歉了。放眼望去,在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米的土地上,敢问有几片净土?扪心自问,这上下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神州大地是怎样呕心沥血的哺育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待我们长大成人后,中华儿女又是如何“孝敬”所谓的母亲的。
在中国的首都北京,那漫天弥漫的雾霾,是隔绝了空气间流通的一层保护膜,堪称又一个”世外桃源”。阳光的气息,透不过厚厚的霾,让自己陷进了深深地混沌里,我该怎么道歉,才能回到童年的记忆中,天空是湛蓝的,空气是清新的,阳光是明媚的。我知道你会说,你们太贪婪了。是啊,人的私心像黑洞,多少都填不满,永无止境。首都是什么,是象征,是标志,中华儿女更应该有义务的爱护,保护,呵护。了解国家的第一步,自然而然就想到首都,让世人重新认知北京,我相信,环境的改变,会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
老话说,水是母亲,过去的你是清澈的,是甘甜的。如今,好多好多次,我都想道个歉,他们说你是臭的,是黑的,是有毒的。我想说,难道这不是你们自己糟践的吗?为了利益,为了买卖,竟不惜污染了生命之水,最终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能给我们带来欢乐,也能带来灾难。我知道,你已经忍无可忍了,不知道你是不是后悔了,后悔给了我们生命。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希望,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借前车之鉴,给自己,也给母亲一个舒适的时代。
我曾看过一张老照片,上面是一片林海,浩茫连绵。曾一度是鸟类栖息的欢乐丛林。好景不长,人类为了生存,侵占了这片领域,开始了砍伐交易。听说砍伐是从五十年代开始的,大卡车一辆接着一辆,每天不停的往外运,有时,一整天,整个山谷里都回荡着汽车的发动机声。此后,鸟儿再也不光顾那片丛林上的天空。空气中夹杂着一些难闻的汽油味,似乎还隐隐约约的嗅到一股树根腐烂的味道。砍伐一直持续到九十年代中,如今算来,那些树的年龄比我爷爷的爷爷年龄还要大许多,现在就仅剩下一小片了。我知道,再不停止这些砍伐活动,可能你们这一小片也留不住了。迷茫的人类,看看自己做了些什么,这不是活生生的剥夺了寿命的权利嘛,住手吧,不要再出现荒山了,也不要让心慌下去了。
做为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活跃度还算低靡,要想跻身前列,必须让科技实力发展起来,人们苦思冥想,在一片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发现了新事物。随后的行为举止,可想而知,他们肆无忌惮的挖空了草原的下面,原本光鲜亮丽的草原变成了坑坑洼洼的样子,再一次的让动物们失去了沃土,土壤丧失了原有的生机。每到雨季,隆隆的雷声和大地的沦陷声交杂一起,在草原上此起彼伏,像是在诉说身上千疮百孔的伤口,那难以启齿的疼痛。我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养育我们,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养育我们,那些难以抹平的伤口,该怎样来填补呢。
世界道歉日,先从大自然的道歉开始,以点带面,向山川河流道歉,向阳光大地道歉,向天空草原道歉,让这种态度蔚然成风。回望过去,那些伤痕累累的足迹,是我们犯下的滔天罪行,现在的我们只是被定了“有期徒刑”,等到哪天被判为“死刑”时,就追悔莫及了。到此,请心存歉意,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决心,原谅我们先前的所作所为,接受我们的道歉,让我们好好的替你清理、洗涤。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