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们:
仰天湖高山湿地位于南岭北麓骑田岭山系之巅、北湖区境内,是中国最南方的高山湿地,拥有8000多亩的草地形态,天然或人工形成的沼泽地等带有静止或流动水体的浅水湖区。
目前,高山湿地尤其是高山草甸湿地和沼泽湿地中的森林沼泽,被畜牧业破坏较多,结构较为单一,加上地处高寒山区气候的影响,恢复期较长,亟待抢救性保护。
湿地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很高的利用价值,它拥有强大的生态净化作用,是地球上一种独特的、多功能的生态系统,在生态平衡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有着"地球之肾"的美名。
保护湿地,实现和谐发展,既是一项惠及子孙的宏伟大业,也是一项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系统工程。
湿地公园既是湿地保护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开展湿地合理利用、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
建设湿地公园,既是湿地保护的迫切需要,也是拓展林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同时,又是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保障。
北湖区仰天湖草原正在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让我们大家为申报自然保护区共同努力!
保护高山湿地,邂逅美丽永春。
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来爱护湿地,共同保卫我们的地球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