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昨天我还是个什么都靠父母,什么事还不懂的孩子,今日的我,就已经计入中职校园,明年、后年恐怕就要步入社会。初中三年的生活结束了,我对未来却是一片茫然,不知该如何选择,上高中?大学?可无一技之长,该如何踏入社会?利用暑假时间,我去打工,希望能由此找到我的路。很快,暑期结束了,路,我却没有找到,我又开始考虑是否应该重新踏入校园?我想出去工作,帮父母减轻负担,因为我深知挣钱的不易!可我也想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就在这时,我听说了国家给予中职生助学金补助的消息,使很多想要上学却因家庭困难不得不放弃的孩子们又有了上学的机会,让很多学生能重新踏入学校。这个消息,太及时了,真的很感谢国家这项好政策。
最后,我做出了决定,重新返回校园,努力学习,做一个掌握专业技能的人。中职教育就是为社会培养有一定专业知识和有一定技能的高素质的新型劳动者,对社会有用,对人民有益,对自己有利。我决定去念中职,这样不但可以学习专业知识,而且也可以有机会再选择高考,圆自己的大学梦。于是,我进入了现在的阜阳市医药管理学校,现在想来,很欣慰,如果不是国家给予的好政策,也许我还在矛盾中,也许又一次外出打工了,不会有现在这样愉快轻松的校园学习生活。这次抉择,我,做对了!
今年春节前,我和爸爸妈妈回了趟老家,爸爸对我说,乡亲们因为无力承担学习费用,有些孩子便不能上学了,你能享受到国家的资助,是多好的机会,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会感恩,将来帮助更多的人。我郑重的点了点头。漫步在田间的小路上,想着踏入中职校门前后的点点滴滴,思绪万千,眼睛也有些湿润了。午饭后,到相熟的邻居家串门,一进门,看到邻家的小女孩小彤正坐在院中发呆,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问了原因,才知道她因为家境不好,辍学了。小彤是个乖孩子,聪明懂事,在学校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无奈家中有两个弟弟和一个姐姐,巨大的开支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只能在八年级离开了学校。不能直接帮助小彤,我的心里很沉重,但我还是向她的家人讲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我真切的看到小彤的眼中升腾起了希望的火焰。新学期开学后,我听说小彤又重新回到了课堂。我想,她初中毕业后能和我一样选择中职,继续享用国家的助学金政策,那该有多好啊!小彤,你的未来不是梦!
爱,能抚慰伤痛的心灵,能温暖冷漠的世界,能让人变得乐观坚强,即使身处漫漫长夜也有希望。助学金,是学校,是国家对我们无私的爱,对我们的支持,同样,我们要对祖国,对社会,对生命回报以爱,懂得感恩,就有无限光明的前途。
助学金的金额多少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股无形而有力的力量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受助的学生,纵有千言万语怎能表达我的感激?只能用简洁的笔墨向情系大众的党和政府致以真挚的感谢,同时,把我们得到的恩泽告知身边的人,让更多迷茫的学子获得更多的机遇,重新踏入校园,成为一个掌握专业技能的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今天,我们成长在阳光下;明天我们去创造七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