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中考,由于考的不理想,我在升学与打工的抉择中矛盾着,挣扎着。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想放弃学业,因为那是我的梦啊!我仔细思考了一夜,决定继续上学!那一夜,我深深感到了自己身上的那份责任。为了能让父母生活的好些,我选择上学,因为我相信医药管理学校,相信它不会阻止一个有梦的孩子的飞翔。于是,我带着妈妈的叮嘱,系着家人的希望,背着自己的梦想,同时也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迈进了神圣的医药殿堂。
当我意识到我的梦想仅靠我一个人的力量,仅靠一个家庭的力量是实现不了的时候,我真的感受到自己的无力与心酸,喜悦与不安交织着,自卑与怯懦伴随着,责任与使命磨砺着……正当我有些迷茫存些困顿的时候,国家助学金政策拯救了我的梦想,它不仅解决了我经济上的大难题,更重要的是它让我鼓起了继续奋斗的勇气。家庭的负担减轻了,我却不能放松,因为我要肩负起国家和家庭两方面的厚望,去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我必须自力自强,我要出类拔萃。尽管我的文化基础不是很好,但我不能灰心,不能气馁,我要大胆坚定地向前走!
是国家的助学金政策让我倍感温暖,让我的命运有了如此大的转变。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我与同学们之间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我各方面的综合能力由了很大的提高。我努力追求,乐观奋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有针对性地弥补不足,我怕人怕说话过于内向的性格改变了很多,这就是助学金给我的动力!为此我心怀感恩,感谢这慷慨的资助吹暖的是寒门学子的心,吹响的是有志青年奋斗的强者。《感恩的心》的动人旋律不由的在我心中漾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当的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学生,一个深受国家、社会关怀的人,我深知社会、家庭对我的期望:刻苦学习,学到真本领、硬本领,成为优秀的实用型人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也让爸爸、妈妈放心、宽心。
因为这叫爱,是用善良、用爱心筑成的一片避风港,可以尽情地去沐浴蓝天下的阳光。
善良是可以有翅膀的,可以飞翔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为干涸的大地送去雨露,为黑夜中的人们送去光明。让我们插上感恩的翅膀飞向远方,飞向未来的天空,将这份真情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