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2019届的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在礼堂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同时共同见证同学们跨入成人的行列。值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三年以来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辛勤汗水的所有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一直以来理解并支持学校工作的各位学生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校长,作为一个有幸陪伴大家走过水晶般璀璨时光的长辈和老师,此时此刻我是幸福的。对于学校来说,正是因为同学们的到来,才使附中的校园充满朝气和希望,使我们老师的工作充满挑战和创造。同学们,你们的勤奋学习带给老师成功的喜悦,你们的活力带给老师工作的激情,你们逐渐教会老师如何懂你们、欣赏你们,用你们喜欢的方式去爱你们。我相信,你们高中三年的青春诗篇与成长轨迹,都将被永远珍藏在我们每一位老师的心里,镌刻在附中的历史中。
高中三年的青春岁月,对大家来说,是一段终身难忘的成长历程,是最充满激情、最富有诗意的人生体验。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同学们有青春的烦恼,有学习的艰辛,有成长的欢愉,更有收获的喜悦。你们在课堂中汲取知识、掌握技能;你们在社团活动中丰富人生体验,培养领导能力;你们在东方绿舟、在学农实践中开拓眼界,学会独立;你们在各类文体活动中开拓创新,追逐梦想。三年的风雨兼程,三年的不断求索,三年的励志磨练,三年的奋力拼搏,你们一步步走了过来,一点点成熟起来。对在座的各位同学而言,这三年美好的青春岁月必定会成为你们人生中最为宝贵的记忆。
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走出校门,即将踏上未来的漫漫长路,纵有千般不舍,但老师们依然期待着大家展翅高飞,请允许我们在你远行的背囊里放上母校的嘱托。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超越自我,成就梦想。在今后的人生遇到困难时,请大家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理想。只有坚定信念,不懈努力,才能真正成就自我。请大家记得在任何时候都要鼓起勇气,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追求快乐。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有风和日丽,也有乌云弥漫,更有暴风骤雨,但是快乐却可以永远伴随着你们。让我们把人生的每一次困难都当作一笔难得的财富,乐观地对待生活,用自信去笑对人生,战胜困难。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你们有爱和责任。对自己保留一份爱,让自己的身心多一点健康明朗,多一点快乐从容;对他人和社会奉献一份责任,用你的无私付出,换来他人的真心回报,只有这样你的世界才能越来越美好。
同学们,三年的高中生活把你们和附中,和母校的老师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论你们今后走到什么地方,母校都会时刻关注你们的进步,你们的成功就是母校最大的光荣,你们的发展就是母校最大的骄傲。衷心希望你们能够成为附中后来人的学习榜样,成为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
在你们即将告别母校的时刻,作为你们的校长,我还想对大家说,附中永远是你们的家,这个家无论何时都会为你敞开。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丽的校园,听听老师亲切的唠叨,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母校会永远关注着你们,母校会永远惦记着你们,母校也会永远地祝福着你们。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老师们万事如意、事业有成;各位家长身体健康、一切顺利。也在此祝愿附中继往开来、灿烂辉煌。
祝全体高三同学高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