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这是大家熟知的,今年的父亲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呢?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
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开一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出一个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耐心地教导我们。父母,是上苍赐予我们不需要任何修饰的心灵的寄托。
母亲的话总是那几句,却每次都让我心里的烦闷一扫而空,不知去向:“在学校表现还好吗?好的话我就放心了。”母亲是多么关心我的学习呀,她一知道我成绩考差了,就非常担心,整天愁眉苦脸,而我考好了呢,她就整天笑嘻嘻的。
父亲也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上帝赐予了他们照顾我们的光荣事情,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虽然不像母亲一样特别关心我的学习,而是关心我的健康和生活,有了这两样,我才会快快乐乐,父亲也会开开心心。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当父母生病时,我们是否应担起责任,照顾父母?要知道,哪怕一句关心的话语,哪怕一碗自己做好的方便面,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
我们也许会记得感谢长途路上给我们一碗水喝的大婶,也许会记得感谢给我们让座的大哥哥,也许会记得感谢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是的,他们当然是我们要感谢的,可同时,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
感恩父母,希望家里父母一切都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关于父亲死后继承房产协议书(精)六
我的父亲是一为伟大的父亲,他可以为了我放弃自己的任何东西,着一点使我很感动。
我很爱我的父亲,我的父亲也爱我。但我却经常背叛我的父亲。
爸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对我进行教育,可是我很笨,总是学不会,着时候爸爸总是会耐心的教我。
爸爸总是相信我是最优秀的,小时候我也这么认为,而长大了却不是这样,爸爸是骗我的!我知道爸爸是为了我好,但我却自卑。
现在他是一位很好的作家。(我是这样认为的,你们可以去我爸我的空间去看看)
爸爸经常出差,所以没时间回家来给我辅导功课,他常常从工地偷偷跑来给我辅导功课,这一去一回就100元钱啊,他就经常这样一去一回,花了几乎有两千多元了,爸爸也很舍不得,但这也不是没办法吗?
最近爸爸又让我去参加了一个英语大赛,我很没信心,爸爸还是鼓励我,相信我是最优秀的。他还在工地,又来给我偷偷辅导。每次我望着爸爸去工地的背影就忍不住哭,想着爸爸对我所有的好!
爸爸一走,我又开始不自觉,玩了起来,忘记爸爸给我说的所有!
还有爸爸为我做的太多没写到文章中去,但我很爱我的父亲,爸爸,我爱你。这是我这20xx年里汇集的一句话,女儿也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