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大家好,今日是20xx年xx月xx日星期x欢迎收听学校广播《音乐之声》节目。我是主播xx
b:我是主播xx。
b:在这个略带伤感的季节里,在时间与岁月的轮回里,除了回忆我们还能干什么呢?看一本书?写一段文字?想一些人?又或者是听一首难忘的歌?其实这都是一种说不出的寂寞。
a:寂寞是能够用一把吉它淡淡地弹,淡淡地唱,再加上淡淡的风笛声。在秋天这个多愁善感的季节,独自坐在窗边,总让人有意无意地想起那些人那些事,记忆很模糊很平淡,有感伤也有憧憬,但没有泪。就像编者说的那样:我承认这个季节我是寂寞的,虽然伤感可是我并不为此颓废。
b:提及寂寞,便会让人不由的想起过去的那些喧闹,或者能够说,就是因为那些喧闹的记忆和此时的安静构成了强烈比较,才会让人觉得寂寞,然后突然想起一首歌,一个说不完的故事,还有那些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