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年3月26日
老师产假返岗申请书模板(推荐)二
教了那么久的英语,今天和大家谈谈教学的心得,希望抛砖引玉,和大家共同来探讨。
作为体育学院毕业的我,当初受李阳疯狂英语的影响,在受到李阳本人的亲自指点后,开时发奋学习英语,两年后从英语不及格到做翻译,成为体院的一道风景线。而后也就开始了英语的教学历程。
作为上海疯狂英语口语讲师,面对着几十号人,上百人传授着疯狂英语的手势,三腔共振法,体会到英语教学需要激情,口语的练习需要不断的嘴巴刺激,那套方法对练口语的人如果能领会,真的很有用。
后来在类似沃尔得,新东方等高端英语培训中教学时,体会教学的严谨,教案编写的重要性。
而我今天主要是想和大家讨论的是少儿的英语教学,这是个非常好玩,同时又是斗智斗勇的过程。
以前以为少儿英语教学就那么点东西,不要太简单。可是当你真正开始教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一个道理。
在不懂得少儿心理基础的原则上, 很多东西基本上无从下手。
1,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比如我在陪一个6岁孩子家教的时候,他吃完了饭就要吵着和我玩,本来他妈妈想和我说说话,可就是拗不过小男孩,孩子的淘气,很多妈妈应该领会到了。因为小男孩喜欢玩飞机,我就对他说,飞机装满了油,要让油先冷却一下,要不然突然飞起来要爆炸的,你说是不? 你现在也是个小飞机,现在你的肚子也装满了, 该怎么办? 小男孩听了,点点头,马上就躺在沙发上去一动不动。呵呵。所以教的任何科目首先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2。要懂的孩子的天性
小孩子的天性我们要知道,他们永远是那么的精力旺盛,他们永远有着超强的好齐心,(十万个为什么)而他们的学习的速度和忘记的速度又都是那么快,他们的好胜心是如此强烈,他们的情感是非常的丰富。
在英语的教学中如果你拿大人的一套来教小孩子,那会出现什么情况,孩子厌烦。
比如教动物的时候,对大人可以直接讲单词,对小孩子你可得把他揉脆了讲,如dog,你得会去扮演动物的声音,动作。这个时候孩子爱模仿的天性就来了,课堂气氛随之而来。出现的是一只只小狗的样子。和英文单词dog的声音。在玩中,孩子才能够领会到东西。
3,自己的发音一定要标准,不仅是单词还有那个语调
小孩子的语言能力有时让你吃惊,有时候教学的时候发现有些孩子突然冒出一句以前学的英文句子,听起来吓一跳。hands 读成 汉子的发音。apple 读成 爱破的发音。这个就象打乒乓球一样,刚开始的手势拿错,后来改的话可就麻烦拉。
所以老师在英语,语调上要下狠工夫。
4,要合理激发孩子的荣誉感
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身子女,在幼儿大班的时候是以自身认识为主的,一年级到二年纪会过渡到集体上来,因此上课的时候可以适当以小组为单位,激发孩子的竞争意识,这也是人性的内在强烈需求,因此每次上课,我都把他们分好组,在少儿期间男孩喜欢和男孩玩,女孩喜欢和女孩在一起,男女竞争那可是教学的一大动力同时让他们体会到集体的荣誉感.
5.要懂的一点性格学的知识
其实作为老师要懂的东西需要很全面,这需要不断的提升自我我以前经常研究的性格学在教学中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时发现有些小孩子特别好强,有些小孩子非常胆小,有些小孩子非常调皮其实这和每个人的天生的性格相关我们懂得这些心理学知识,就可以知道让好胜的孩子做抢答的表率,让温柔的孩子做纪律的表率,让调皮的孩子做表演的演员整个课堂就会快乐不断.
老师产假返岗申请书模板(推荐)三
1. 遇见老师,你能主动问好,和同学你能和睦相处,也非常热爱劳动。课堂上,有时你也能专心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老师希望你能坚持听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2. 老师觉得你明头脑机灵,反应敏捷,上课发言大胆,如果把你懂得把聪明劲用在学习上,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同学们肯定会为你喝彩,老师肯定会为你叫好,聪明的你肯定会做到的。
3. 无论何时何地,总能听到你的一声亲切的问候和可爱的微笑。平时能和同学友好相处,热爱集体,上课有时能认真听讲,但有时却爱开小差,完成不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希望今后能努力一把。相信你!
4. 你是个活泼可爱的孩子,你对集体那么关心,对劳动那积极,对同学那么团结。老师希望你在学习上再加把劲,争做学习的主人,你会更棒的!
5. 老师真为你高兴,因为这个学期里,你懂事了许多。比以前爱学习了,学习有了一点进步,但基础不够扎实,如果你能更刻苦学习,花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相信进步会更大的。老师渴望看见你端端正正坐在教室里自觉学习的身影啊,你能做到吗?
6. 你是个聪明好动的同学。上课时,你思维敏捷、发言积极,那独到的见解令人钦佩。只要你能课外或回家认真学习,相信你会进步的。老师希望你加油,取得更大的成绩。
7. 你性格内向,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老师希望你今后上课更专心听讲,自觉学习,不懂多问,多想,多练,老这样你的成绩会有进步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提高。
8. 小小的你非常可爱,学校的老师都非常喜欢你,她们会经常给你吃零食,甚至给你扎辫子。你发现了吗?老师喜欢对你微笑,你也会对老师微笑。乖巧的你在学校从不给老师惹麻烦,只是好像学习上要加油了,好吗?小可爱
9. 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爱笑爱玩,为人诚实,这就是你。老师希望你在以后的学习中,能认真一点写字,把字写好,专心听课把学习搞上去。努力吧!
10. 老师知道你非常懂事,非常勤快,也非常想进步。但是光想是没有用的,贪玩和得过且过是无能的表现。你想成为老师心目中的男子汉吗?那么从现在开始你就应该发奋学习,自觉遵守纪律。
老师产假返岗申请书模板(推荐)四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老师,您好!”
在新学期开始的时候,我怀着深深的敬意,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问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老师,您好!
老师,是多么光荣而崇高的称号!古往今来,伟人、学者、战将、豪杰,哪一个不是出自老师的培养?理论、发明、学说、创造,哪一件不饱含老师的辛劳?新的纪录,先在老师的眼前超越;宏伟蓝图,先从老师的心中描绘。
九月金秋,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感恩的季节,更是一个属于教师的季节。再过4天,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27个教师节。在此,我先向每一位同事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你们身心健康愉悦,合家幸福美满!
教师节-----这是一个令人激动而神圣的日子,因为教师节不仅仅赞美教师,更重要的是,她在讴歌一种灿烂的、塑造灵魂的职业。
教师,一个普通的名字,但是在今年这个名字却显得格外的厚重。师者,传道、授业、解惑。教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这个名字赋予我们的实在太多太多……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着老师的辛劳和奉献。解决疑难,教师是书;传递文明,教师是桥;科教兴国,教师是帆。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是老师的手在引导,是老师的目光在鼓励,是老师的声音在指正,是老师的心在呼唤,是老师的人格在感召。
教师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品;教师不是伟人,但教师的身上凝聚着学生滚烫的目光。教师职业是崇高的,教师职业是无价的。 有人把教师比做红烛,燃烧着自己,明亮了别人,甘作人梯,呕心沥血,献身教育,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智慧的年华,培养造就出一代又一代国家栋梁和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们兴教育人,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同学们,师恩难忘,难忘师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为老师们送上自己内心深处最真诚的祝福吧,也许是简简单单的几句温馨话语,也许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教师节卡片,也许是集体为老师们开一个简短晚会。赶快动手吧,用自己的话语送去发自内心的祝愿,让鸿雁带走我们的祝福,飞往我们亲爱的老师的心中。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懂得去关心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相信同学们多姿多彩的想法,可以为这个特殊的节日增添更绚丽的色彩,让我们用同一旋律,谱写同一个心音:老师,您好。
老师,您的光荣,您的艰辛,您的崇高,您的伟大,啊,“老师”二字就是您最响亮,最贴切的称号!
老师产假返岗申请书模板(推荐)五
尊敬的老师:
您好!我是-xx级电子商务专业直属班的学生,因为,需要请假(时间)从到,去往地点,请假期间有效联系方式:。
本人保证往返途中的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在不耽误学习课程和任何集体活动的前提下,恳请您批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