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读过天马行空的《西游记》,了解了菩萨心肠的唐僧;读过忠肝义胆的《水浒传》,认识了及时雨宋江;读过气势磅礴的《三国演义》,见识了脾气暴躁的曹操。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曹文轩笔下的《草房子》。
《草房子》是以油麻地男孩桑桑为中心写的一些童年趣事。书中重点介绍了六个人,有秃顶而自卑的陆鹤;有可爱善良的纸月;有孝敬父母的细马;有天真顽皮的桑桑,还有慈祥的秦大奶奶。但我却最喜欢做事坚持不懈的杜小康。
杜小康,从名字中就可以看出他家十分富裕,生活在高大阔气的红门里,拥有全镇唯一的一辆自行车。但好景不长,父亲采购物品的船翻了,为此而倾家荡产,一夜之间一切都没了。父亲整天病怏怏的,需要人照顾,学习名列前茅的他,毅然辍学独自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
此时的杜小康觉悟了,他明白了以前炫耀是不对的,决定彻底改变自己。他在学校门口开起了小卖铺。阳光照在他那幼稚而坚定的脸上,那毫无卑微的神色,盯着前方,眼神中充满希望。让我看到了他坚韧之后的美丽和优雅。我想到了一种独有的精神—自强不息。杜小康只是一个才上六年级的孩子,主动担负家庭的重任。这种顽强、坚持不懈,坦然面对艰难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不禁想,如果换做是我,我能做到吗?我要学习这种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品质,去迎接未来生活的种种挑战。
《草房子》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草房子》是温馨、宁静,悠远的美好所在;《草房子》是一种人间真情。它感染着我,激励着我……
关于父亲房子过户给儿子申请书简短六
影视作品《草房子》是一部儿童文学电影。在一个贫穷的地方有一群人居住里面有着一群单纯快乐的孩子们在上着学,我们的小主人公桑桑也在这里。
他的爸爸是校长平时对他很严厉,他有时很调皮,经常闯祸,常常被父亲教训,可当桑桑生了重病。
他的父亲背着她,四处求医,这时父亲变了一个人变得慈祥和蔼,他可以为了桑桑而和医生相争。当桑桑有希望治愈时,付清那欣喜无比的表情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感触颇深,桑桑一直都长不大,都是那么调皮,但是生病之后就慢慢成长,懂事起来了,还向爸爸承认了错误。他的药比普通的药苦上许多倍,但他还是很勇敢的喝下去了。还有他的爸爸,桑桑一直认为爸爸不够爱他,但在他生病以后父亲一直背着他,带他四处求医。这时父亲变了一个人,变得慈祥和蔼,他可以为了桑桑而跟医生相争。当桑桑有希望治愈时,父亲那欣喜无比的表情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世界上有哪个父母不爱孩子的呢,他们一生都在为孩子操心,希望他们成才,只是每位父母的爱方式不同罢了孩子们不可能不是很容易发现。
也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的成长,不是说说自己长大就已经长大了的,而是要经过许多的磨练,让自己的心智和行为慢慢成熟起来,不再让父母操许许多多的心,才算长大了。
我现在也要学习着自己成长,不能太过依赖家人,不能再做出让大人操心的事,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如果可以也要帮家里人分担一点事情,让他们不要太累。
这部电影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很多事情,以后一定要多看许多的文学作品来陶冶自己的性情。
关于父亲房子过户给儿子申请书简短七
草房子里,住着桑桑的童年,住着纸月的童年,住着曹文轩的童年,也似乎住着我的童年。那段青涩纯美的时光啊,总是在记忆的河里涓流不息。那段天真无邪的日子啊,被曹文轩用清丽质朴的文字永远留在了《草房子》这部著作之中。
这本书的精彩,在于它的贴近生活。我沉浸在故事中欢乐、伤感、动容、牵挂。在文中的他们身上,或多或少的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天真,倔强,执着,勇敢……在共鸣与心有灵犀中,感受到了动魄的美丽和感动。
这篇小说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油麻地的美丽乡村。本文以校长儿子桑桑为主人公引出了一连串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在他六年的小学生活中,他经历了大大小小许多事,遇见了形形色色许多人——天生残疾总被捉弄的同学陆鹤对自己尊严的坚守;全村首富家境又好的杜小康经历了家境衰败、辍学干活仍然不言放弃;孤女纸月与外婆相依为命备受欺负,后来跟随亲生父亲坐船离开驶向自己的幸福;桑桑因为传丢信又不敢说明间接地拆散了蒋老师和白雀;身患绝症的桑桑在爸爸的努力下,“柳暗花明”重拾希望;秦大奶奶不满学校占用自家地百般刁难,却就下一名学生,后因救了一只南瓜而永远的离开了世界……
他们,她们,每个人都是美的,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我在故事中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与顿悟、善良与坚强。不逃避也不哭泣,不骄傲也不妄喜。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真善美的力量。
书中每个人物都让我的心为之一颤,而她,使我控制不住的让泪流下来。
她不是被命运戏弄嫁错新郎不幸一生的白雀,也不是身世悲惨、楚楚可怜的孤女纸月,而是那个倔强的死脑筋的甚至有点儿蛮不讲理的“老太婆”——秦大奶奶。
她和已故的丈夫几十年的心血筑成的土地因被学校建设被占用,她想尽办法,终是无力回天,只好又开了一片苦艾地。大家都另眼看她,桑桑却和她相处的很好。校长认为苦艾地占了学校的土地,就把秦大奶奶的心血再一次毁掉了。她终是急了,破坏花草,随处放鸡……就这样,她与师生们“势不两立”。直到,她救起了落水的乔乔,那一声“奶奶”,唤醒了她的爱心吗?不,她本身就是个重情义的有良知的好人。奄奄一息的她与油麻地的师生们和好如初。故事到这里,似乎可以完美结束了,如果没有那只南瓜的话。
秦大奶奶,竟为了“救”学校一只落水的南瓜,永远永远都没有再醒来……
怎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变成了这样?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为了一位小小的她,一位伟大的她。
秦大奶奶捍卫的土地是她与丈夫的记忆,她为了土地作出的一切多么的感人!好一个有情有义奋不顾身的女子!无儿无女孤独的她能和桑桑成为朋友说明她很好相处,内心还是渴望爱与被爱的。她放出鸡鸭报复学校的过激行为是多么的无畏与可爱!她奋不顾身的跳下河救人是多么善良与无私,她救南瓜离世又让人多么遗憾与失落。心,一下子就空了。
秦大奶奶的出现,让这篇小说更真实灵动,更贴近生活,也更亲切感人!
桑桑考上了中学,故事也进入了尾声。艾草还是那样笔直,草房还是那样金黄,芦苇荡还是那样望不见尽头……
可那风轻云淡的年纪,又如何能寻得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