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日志范文(推荐)三
第一次考研是毕业一年以后了,当时算是在职考试,结果差了1分。
第二次考研时隔两年后了,刚生了宝宝算是全职妈妈吧,然后差了20分。
第三次考研就是这一次啦,依然是全职妈妈。结果我也不知道了。
第二次考完挺伤心的,因为觉得自己真的是很辛苦,性格使然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孩子要自己带,家务要自己操持。然后我好朋友和我说了一句话,她说,“人最可怕的就是自己感动自己。你第一次没有好好准备差一分是因为你离开学校不久,很多东西都还体系明晰。想想自己考试是为什么,为了创作吗?为了做研究吗?那不一定非要考研究生才能做这些是呀。”我当时支支吾吾的,其实说白了就是“怕”。怕自己没有作品去搞创作也没人收,怕孩子还小,没有充足的时间保证创作。于是固执的回答她说,“我就不信考不上了,我非要再考一次。”
于是我从很早就开始每天500个单词新旧滚动(app:墨墨背单词),一直坚持到考试前,累积背了一万多个单词吧。结果就是考试文章基本都能看懂,凑是不懂提问的逻辑是什么鬼东西(哈哈哈哈)。真题做了三遍,但是还是会错,就是觉得逻辑和出题人不在一起。
在整个过程当中,看孩子还是主业,我妈妈会帮我哄睡,自己每周有两次口语课(app:palfish)。孩子的一周两次早教课,一周一次亲子游泳都是我自己在做。所以我来日常晒娃,她现在身体很好,英文超级好!
12月时间就非常紧张了,我请了阿姨做家务,我妈妈全天帮我看孩子,我才有多一点的时间读书,每天六点起来,凌晨两点睡觉,咖啡喝的胃都不舒服了。胖了20斤和我怀孕时候差不多了。然而发现真的是老了,记忆了实在不行了。我是那种图片记忆的人,搜索记忆的时候是在脑子里翻书,然后发现我的脑子近视了,翻到了页数却总看不清楚写了什么字。一度觉得今年又完蛋了。
月中我妈妈生病了,要去住院,脑袋嗡的一下,觉得这次是彻底完了,因为我要整天看孩子了。深呼吸了两下,就好了,乐呵呵看孩子去了。这是我这几年来觉得最宝贵的收获,我学会接受自己了,接受生命里发生的一切,不去焦虑、不去抱怨;也不羡慕别人,也不指摘任何人的行为。
考场上看到“变形镜头”的时候,又有一种要被吊打的感觉,想一想这是我最后一次考了,死也要写出来。还真的胡说八道的自己也觉得挺在理的。
往年考完一门,我扔一门的书,这次我都背回家了,我带了将近三十斤的书去北京,又抱她们好好的带回来。算是纪念了。
关于为什么这是最后一次,我有一点想说的:一、体力严重透支,这样下去可能会猝死吧,毕竟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是要负点责任。二、我又用了一年的时间思考我朋友的话,我想我还是愿意创作的,那在这样继续准备考试,真的特别浪费时间。不如直接就创作吧。三、其实,我没有那么励志。因为真相就是,我的家人很支持我,我也没有什么物质上的负担,也没有什么催婚催娃的烦恼。四、对自己狠一点,下半年我把微博、淘宝、知乎这些自己容易流连的app都删了……
昨天晚上回到家,想着我要睡一天。可是紧张了这么久,更不愿意虚度光阴了。现在又要坐一个全职妈妈了。自己还有挺多剧本没写完的,口语好久没练了,好久没带孩子去旅行了。然后,想做什么就去做。推荐大家看一下方励在一席的演讲给我很大的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