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寒假期间,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
2、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做一名文明的学生。
3、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遇到敲诈勒索、拦路抢劫及时告诉父母或打电话报警。
不接受陌生人的小恩小惠,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语所迷惑,防止被拐骗、拐卖。
注意防盗,外出时关好门窗,不让陌生人入室。
4、不到游戏厅、录像厅、网吧等不健康场所玩耍。
5、走路靠右边,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不攀爬沿街护栏。
6、不燃放鞭炮,如果要燃放,必须有家长陪同。
不玩火、易燃易爆危险品及火枪等危险玩具。
7、保证自身安全,不在危险的高压线周围玩。
8、注意用电安全,不乱动电源、插座及各种电器,不私自拆装或操作电器设备。
9、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不在马路上骑自行车,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玩耍、游戏;乘坐交通工具保障安全。
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出窗外。
乘车注意文明礼貌,主动给老人和残疾人让座,不在车厢内大声吵闹。
10、注意饮食卫生,不随便在路边小摊吃不卫生的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过期的食物,防食物中毒。
11、认真完成假期作业,为新学期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12、听从父母教导,主动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助人为乐,多做好事。
13、讲文明,有礼貌,待人接物体现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致
敬礼!
xxx
20xx年xx月xx日
推荐残疾人证异议申请书怎么写二
“在家就能有收入,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自从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连日来,赵志强心潮澎湃,逢人就说这句话。
今年52岁的赵志强是华亭市西华镇兴民村的村民,患有视力残疾,妻子是侏儒症患者,生活很艰辛。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短视频分享了日常生活,其坚韧乐观的生活态度赢得了不少粉丝关注,于是,赵志强便开始通过直播销售蜂蜜等土特产品,但销量一直没有起色。
“自己摸索不出门道,就向相关部门求助了。”赵志强说,在华亭市残联的帮助下,他先后多次参加平凉市组织的电商实用技能培训,通过专业老师的指导,他逐渐掌握了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技巧,视频质量大幅提升,粉丝量达到15.7万人,单条视频浏览量高达37万。
如今的赵志强成了当地资深网红,通过短视频平台销售平凉本土企业的招牌产品,每月都有1000元左右的收入,还受邀为陕西眉县猕猴桃基地直播销售猕猴桃,每日销售量达到100单以上。
“赶上了好时代,咱这日子更有奔头了。”赵志强感慨万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
这份责任,来自于他的另一个身份――西华镇兴民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赵志强说:“要把党的好声音和各项惠残政策传递到每一户残疾人家中,我要用自己的经历,鼓舞更多残疾人重拾生活信心。”
在华亭,赵志强的故事不是个例。如今,已有40多名残疾人通过电商直播带货,辐射带动120余户残疾家庭就业。
华亭市残联在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和权益维护的同时,不断强化政策落实,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今年以来,帮助55名残疾人在各乡镇就业帮扶基地就业,新安置残疾人就业25名,扶持带动216户从事药材种植。先后组织残疾人及用人单位参加平凉市就业招聘会和民营企业招聘活动,18名残疾人签订了用工合同,安置干部及公益性岗位5人,为残疾人敲开了幸福之门。
推荐残疾人证异议申请书怎么写三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幸福吗?(我很幸福!)的确,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感到无比的幸福:因为我们有美丽的校园,有和蔼可亲的老师;因为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人一直在关心着我们,帮助着我们,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你们知道上周四(每年的12月3日)是什么节日吗?——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纪念日:“国际残疾人纪念日”。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关爱残疾人》。
当我们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之中,当我们沉醉于花草的芬芳之时,也许,你并没有察觉到这个世界有什么不同,你也许从没有想过,眼前的一切对有些人来说是永远难以实现的奢求。因为他们永远都看不见花儿的笑容、永远听不到鸟儿的鸣叫,甚至永远都没有“站起来”的权力、没有纵情歌唱的资本。他们带着残缺的身体在这个世界上艰难地活着,忍受着常人无法体会的痛苦,经历着别人不能想象的磨难,他们哪怕要取得一点点成绩,都要付出比常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
在我们上学的路上,在菜市场前,在天桥上,在超市门前,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身影:一个盲人叔叔拄着手杖艰难地走着,一位断腿的爷爷在地上匍匐前进,一位个头不足一米的阿姨在人门异样的目光中自卑地前行,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奶奶萎靡不振地耷拉着脑袋。同学们,每当你看见这样的场面,你是如何想的?如何做的?也许,有的同学会硬缠着父母给他们丢一元或者几元钱,也许,你会像看稀奇似的停下来驻足观看,然后很好奇地问妈妈:“他们怎么了?”也许你会鄙夷、嘲笑他们的不便,也许更有甚者会乘人之危,去捉弄他们,也许,我们每个人都会以不同的方式对待他们。
在我们周围,确实有很多的残疾人。因为残疾,他们的生活很不方便;因为残疾,他们很自卑,不敢面对生活;因为残疾,他们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残疾,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帮助。然而,周围又有多少人对他们伸出了真诚的援助之手呢?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这个利益多元化的社会中,能想到去关心残疾人、关爱残疾人的人是少之又少了。
残疾不是某个人的错,他们只是我们中的不幸者,就像一棵根深叶茂的大树,风吹过,雨打过,总会有残损受伤的枝叶,但我们始终是同根同枝的兄弟姐妹,他们不应被我们轻视慢待,甚至避而远之。
同学们,大家肯定也不会忘记我们曾经接受过社会及身边许多好心人的关爱和帮助。那么,我们要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当看到身边的人有困难时,献出我们一颗感恩的心,伸出我们温暖的双手,把爱和关怀送给他们。
给予别人快乐,自己就会更快乐。给予是一份爱心,是一份善良,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精神,相信我们每个同学都有一颗善良的心,都能积极主动地帮助我们身边的残疾人,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每年12月3日的“国际残疾人”纪念日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
一首歌曲这样写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愿残疾人朋友在我们大家的关心帮助下快乐地生活!你们说好吗?——我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