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脚本范文范本
故事梗概:
男主角a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屌丝(身材肥胖,行为邋遢,穿着幼稚),有一天他邂逅一个发话剧社传单的女生,对女生一见钟情,然后填了一份话剧社的报名表,之后几天他整天满脑子都是这个女生,不知怎么走到图书馆,随手翻了几页书。一天他接到电话要他去演话剧,在话剧表演中他反串白雪公主在女生面前出丑,这件事触动了他,决心改变自己,在身边损友的鼓励下,终于勇敢地迈出了一步步,他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断成长(重点篇幅),塑造身材,努力学习,做各种使自己变得更美好的事,最后在海边沙滩上向女生表白。
这个时候电话铃又响了,让他去演话剧(镜头切换:男主角回到了之前的屌丝模样),他恍然大悟,微微一笑走向了去演话剧的路上。最后镜头定格在他在图书馆随手翻看的那一页书中写着:预见未来的方法(可以改的稍微高大上一点,四字成语什么的)
全剧主题:当前众多大学生普遍处于迷茫的状态,本电影借一个少年的梦呼吁大家只有下定决心,不断努力才能有所改变。很多时候我们想去做什么,却一直没有决心,一直拖延,没有付出行动,仅仅是想想而已,通过这样一个梦,我们意识到只有下定决心付出努力才能有所回报。梦想一刻都不容等待。
第一场
地点: 宿舍
人物: 秀贤,各损友
镜头跟拍穿着凉拖的脚,走在过道
(此时插入旁白“我叫秀贤,最近大家都在叫我都教授,”) 镜头继续(不露脸)拍他拧开水龙头,水在流,刷牙洗脸等动作 旁白“其实,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屌丝宅男” 最后突然给脸大特写(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旁白“我的生活充满了各种”被各种声音打断
“叫兽,你快听听我新作的曲目”“叫兽,你怎么没去参加班级活动”“叫兽快把我的毛巾拿过来,运动完热死了”“叫兽,你的学分绩又掉了”“叫兽”
在各种声音中,叫兽做捂耳状
最后叫兽背着书包逃离宿舍
宿舍门一关,门上出现“2017,让我们谈谈梦想”电影名字
第二场 地点 :二食桥头 人物 :男主角 女主角
秀贤独自一人一路颓废来到二食桥头,他低头走着,忽然一个发话剧社传单的女生把传单递到男主面前。(先不给女主镜头)
女主(微笑的看着男主):同学,请问你对参加我们话剧社有兴趣吗?(给女主特写)
男主(抬头看了一眼女主,看的呆了,忘记答话)
女主(很开心):那我带你到那边填一下报名表吧
男主跟着女主来到桌前填了报名表。
男主独自一人四处溜达(脑海回想:女生微笑的镜头)男主低头走着,一不小心撞到路人甲。
路人甲:哥们,看点路啊
男主(挠了挠头):哦,不好意思
男主一路胡思乱想,不经意来到了图书馆门口。
第三场 地点 :图书馆 人物:男主
男主在图书馆门口,表情依然呆萌,低头走进图书馆。
男主在图书馆找了个座位坐下,随手拿来一本破旧的书,随便翻了起来。(镜头:男主随便翻书,不要漏出书的内容)
第四场:
“真是的,谁这么早打电话呀?”秀贤郁闷的拉下眼罩,“喂,谁呀?不知道打扰人清梦是不礼貌的行为吗??”“喂,请问是秀贤吗?”“谁呀?”“我是话剧社的某某,上次你不是报名了话剧社吗?今天有空吗?来排演一场戏吧!”秀贤一咕噜从床上爬起,穿上衣服就急冲冲的跑出去了。
“来了,我们排练吧”林微笑。
吧”秀贤不经苦笑。
话剧正演开始了,帘幕缓缓拉开。秀贤身穿白雪公主的女装站在舞台上,“哈哈哈哈哈”“原来都教授tm的反串呀”“逗比”
林在台下依旧微笑着看着演出。
第五场 地点:操场 人物:男主
男主愤怒的摘下发套,跑到附中楼荒草地上,他停了下来,喘着粗气,他向天大吼一声,一只小黑狗听见喊声落荒而逃。男主表情羞愤,握紧拳头打在树干上,他回想起之前台下一片哄笑的场面,旁白:我想在她面前好好表现一次就这么难吗?我在她心中的形象又会变成什么样啊?男主十分伤心,落寞的背影渐渐淡出。
第六场 地点 :宿舍 人物:男主和损友
宿舍内,男主蒙着被子呼呼大睡。
肌肉男和文艺男进了宿舍,文艺男直接开始弹吉他。
肌肉男(看见男主惊讶的说道):哎呦,这不是貌美如花的白雪公主吗?怎么没去上课啊?
《校园微电影脚本》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