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安远 俊浩 心妍(均化名)
开篇字幕:安远,俊浩,心妍都是高中同学也是大学生,还是同班同学,大家在一起玩的非常好,是一起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是也因为纯真的友情发生了缔造了一段纯真曲折的故事。期间安远喜欢上了心妍,但是心妍偏偏爱上了不想与心妍做恋人的俊浩,因为看到心妍一次次的冷落自己,以及看到自己喜欢的心妍对俊浩的好但被他一次次的忽视,安远再也遏制不住心中的混乱心情了........
开篇画面:一所大学全景图
在想什么,接着按动手机按键,屏幕显示是打向俊浩的。俊浩,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画面五:俊浩接到电话:好的,待会来。
画面六:安远来到操场,看到了心妍正好走来,脸上洋溢着开心,打了招呼。这时安远脸上突然煞白起来,俊浩这时尾随心妍之后来了。安远装作高兴样子也打了招呼。心里抱怨:他怎么来了,扫兴!
画面七:三个人汇合后,心妍走在最右边俊浩走在中间,安远见心妍与俊浩开心说笑着心里不是滋味,越来越燥,便冲到心妍的面前说:心妍我喜欢你,还双手握着心妍的双肩用力摇晃大声的说:你喜欢的是我,是我,对不对......?"这时心妍被吓到摇着头说“你弄痛我了。放开啊”
画面七:心妍好几秒反应过来,不高兴的说:我们是好朋友,不可能。说着躲到俊浩身后。
画面八:这时俊浩也知趣开玩笑的说:王子,你没搞错吧?他不是公主也。她这样你也要啊哈哈哈。”说着无意听着有心,这句话从此改变了三个人的命运。心妍这时明白自己原来在俊浩这是那么微小,她明白自己不但没有得到俊浩的庇护,而且在他眼里还是那么的没有位置。心妍哭着说:是我是没人要好吧”便一个人跑开了。安远看到心妍气跑了欲追,但是俊浩拉着王远的手说:“追什么啊?让他去呗呵呵呵孩子气嘛。”
画面九:这时安远火了,反过身给了俊浩一拳,说:“王八蛋,她明明喜欢你,而你还这么伤害她,也伤害了我。说着扑过去掐俊浩的脖子,眼珠子都红了得安远咆哮的吼道:你不喜欢她就直说,你伤害她就是在伤害我。两个人抱在一起厮打着,但是俊浩似乎明白了什么,却没有还手。任意安远的拳头打在自己身上。
画面十:最后安远打累了,气喘嘘嘘的起身指躺在地上的俊浩说,我从此没有你这个朋友了。”便走了。
俊浩躺在地上眼睛不动得盯着天空,好像在回忆他们这段美好而快乐的往事。眼角一滴泪顺着脸颊流到俊浩的嘴角上,也流到了俊浩的心里。这时镜头转向天空,是那么的蔚蓝。
屏幕慢慢变黑,出现字幕:一个月后。
画面十一:校园钟声响起,镜头全景校园,好像整个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画面十二:然而每个人又有了新的生活一样,心妍是个爱学习的文静的女生,在图书馆认真的看着自己喜欢的读者,旁边是一大堆的自己喜欢的文学书籍。旁边坐着自己的室友,两个人指着书本有说有笑的在讨论什么似的。一片清新气氛。
画面十三:安远从小就喜欢玩游戏,镜头慢慢推进安远的宿舍,还没进安远宿舍远远就听到:杀的太漂亮了,好!好!”
的欢呼声。只见宿舍里面一群人围着一台电脑,而在操控电脑的正是安远,众同学都在夸赞王远的技术一流,安远似乎也找到自己的生活,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像换了一个人一样。
镜头来到了一块空旷的草坪上,远处飘来的吉他弹奏声像是唤醒了初冬的小草,不停摇曳。由虚到实只见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牛仔裤装扮的帅气男生手里抱着一把吉他,嘴里哼着自己喜欢的歌曲,阳光打在他脸上分外青春。俊浩时不时用一支笔在纸上写着音符,时不时调试着吉他弹唱。唱唱写写好不认真。原来他在创作自己的歌曲。
镜头十五:又是新的一天,心妍抱着一本自己的专业书从图书馆出来时,身上的手机响了,拿出来一看,是条短信,上面写着:“"梦回3011",俊浩。”心妍看完后笑了笑,笑得微微颤动了那纤细的身体,紧握着手机,闭着双眼,嘴唇微泯,将手机放在心间,画面温暖而甜美。镜头围绕小霞转动,最后上移,直至天空。
镜头十六:安远在认真的给室友讲怎么进行游戏战略,手舞
足蹈,大有兴致。这时手机响了看了短信:“梦回3011”发件人:俊浩。安远便呵呵的笑了,笑的是那么的可爱,真诚。此时旁边一位听客打住眼睛还在盯着手机屏幕的安远说:“安哥什么好事啊,”安远回过神说:没事,讲哪啦,哦对了,面对游戏里面的............。此时镜头慢慢拉远直至虚化。 镜头十七:镜头拉近学校学术大楼上面一横幅:xx文艺汇演,一群学生从学校的演播厅出来,(a、b)两个女生边走边讨论,a:“哇,刚才那个男生弹唱得好好听啊,”b:“是啊,那首歌好像叫《梦回3011》,歌词好像是描述关于三个人的友情一生一世的意思。a:“恩是,要是我也能有这样好的知交就好了。
镜头逐渐拉远,两个女生越走越远,直至画面虚化。
时间在流逝,但我们之间,依然年轻。(字幕)
主题太大了,时间跨度也比较大
编写人员:
说明:
镜号:每个镜头按顺序的编号
景别:一般分为全景、中景、近景、特写和显微等
技巧:包括镜头的运用—推、拉、摇、移、跟等,镜头的组合—淡出谈入、切换、叠化等。
画面:详细写出画面里场景的内容和变化,简单的构图等。
解说:按照分镜头画面的内容,以文字稿本的解说为依据,把它写得更加具体、形象。
音乐;使用什么音乐,应标明起始位置。
音响:也称为效果,它是用来创造画面身临其境的真实感,如现场的环境声、雷声、雨声、 动物叫声等。
长度:每个镜头的拍摄时间,以秒为单位。